无障碍说明

乌兹记者:没能给国庆献礼 仍有出线的希望

体坛+特约乌兹别克体育网记者索希博夫、前方记者拉苏洛夫报道

这次来到中国,乌兹别克斯坦全队希望能够带给全体国民一场胜利,尤其这场比赛恰逢乌兹别克国庆和古尔邦节。然而,巴巴扬的球队没能给国民献上礼物,在客场0比1输球。尽管如此,我们仍有直接出线的希望,条件是球队下周在本尤德科球场击败韩国队。

在之前的一轮十二强赛,两支球队的结果都不理想,中国队客场被叙利亚2比2逼平,而乌兹别克斯坦在阿扎迪球场0比2输给了伊朗。

本场比赛,乌兹别克斯坦希望能够重现第一回合2比0击败中国队的结果,即便中国队现在的教练是里皮——世界上最好的教练之一。尽管中国队在十二强赛的战绩不如乌兹别克斯坦,但在最后一个主场,中国球迷依然热切期望他们的英雄能够带来一场胜利。

主教练巴巴扬对首发阵容作了一些调整,撤下了之前担任首发的门将洛巴诺夫——乌兹别克斯坦球迷与媒体对巴巴扬重用这位经验不足,体型走样的门将批评已久——换上了老门将内斯特罗夫。但令人遗憾的是,前锋拉希多夫(译者注: 在卡塔尔踢球的那位)在武汉的酒店食物中毒,临时退出了比赛,大名单里的位置被米尔扎耶夫顶替(译者注: 昨天比赛穿10号球衣替补上场的那位,10号原来是拉希多夫的号码)。

后防线上,伊斯梅洛夫与克里梅茨搭档中卫,两人都对中国的进攻球员非常了解。左后卫仍然是乌兹别克斯坦队强劲的一环,由刚从膝伤恢复过来的杰尼索夫出任。右后卫位置上,由于哈斯莫夫累积黄牌停赛,图塔胡哈耶夫移到了右后卫位置上。

年轻球员舒库罗夫和队长艾哈迈多夫组成了双后腰,为球队的组织者杰帕罗夫提供保护,谢尔盖耶夫仍然首发,即便这位24岁的中锋已经8场比赛未能进球,绍穆罗多夫和比克马耶夫则在谢尔盖耶夫身侧寻找机会。

昨天的比赛是两队第14次交锋,之前的13比赛双方平均能够攻入2.7粒入球,乌兹别克斯坦取得了其中的7次胜利,而中国队赢了4次,2011年的亚洲杯小组赛与1997年的尼赫鲁金杯赛中两队则取得了平局。

中国队在开始阶段踢得很不错,里皮的执教给球队带来了积极的变化。比赛中第一次有威胁的进攻来自于中国队——中国队从左路突破,可以中路包抄的球员没能打中目标。

回归的内斯特罗夫竞技状态也不够理想,开场阶段他的脱手差点导致了失球,好在图塔胡哈耶夫率先解围。在赛前,乌兹别克斯坦球员都提到武磊是中国队最有威胁的球员,尽管武磊在比赛中几次在危险区域得球,他的几次射门都被内斯特罗夫化解。上半场结束前,张稀哲获得良机,好在内斯特罗夫的扑救化解了险情。上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很显然是更好的一方,射门次数12比1遥遥领先。

中场休息后,里皮就用肖智和赵旭日替下了张稀哲和于汉超,看起来中国队下半场要更多地利用长传和边路,不过我们在下半场一开始就差点取得了进球,比克马耶夫妙传谢尔盖耶夫,不过这位中锋近距离的射门又没能踢好。对于我们来说,下半场比赛更令人兴奋,绍穆多罗夫的表现很棒,他的妙传先是被杰尼索夫挥霍,之后他的头球又被曾诚化解。

最可惜的是,杰帕罗夫在离门5码一对一面对门将的情况下,胆怯不敢射门,脑海里只有一件事情——把锅甩给队友。

比赛的高潮在比赛结束前5分钟到来,伊斯梅洛夫在禁区里阻挡了冯潇霆,主裁随即指向12码罚球点。根据回放,身体接触很轻微,但没办法,判罚对中国队有利。尽管内斯特罗夫猜对了方向,郜林仍然将球罚入了死角。

在比赛最后阶段,球队大举压上希望能扳平比分,但没能创造生命机会,最终输掉了比赛。对我们而言,这个结果令人沮丧,好在韩国队也没能赢,这样下周我们只要能在本尤德科球场击败韩国,还是能够拿到去世界杯的门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eonel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