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外援书写国足出线剧本 末轮想晋级还需他们帮忙

(体坛+ 长乐)中国队1比0战胜乌兹别克斯坦后,继续保留冲击俄罗斯世界杯的梦想。但想要梦想成真,除了自己要战胜卡塔尔外,还要叙利亚和乌兹别克斯坦输球。一个有趣的现象是,从40强赛杀入12强赛,几次置之死地而后生,都要感谢多位现役的中超外援及前外援,近两轮先是叙利亚的建业外援萨利赫让国足沉入谷底,随后亚泰外援伊斯梅洛夫送点让国足重燃希望。最后一轮,想要成为奇迹制造者,国足还要期盼乌兹别克斯坦和叙利亚的中超外援犯错,同时在韩国和伊朗效力的中超外援别给对方机会。这剧本确实有难度,但真的有可能发生。

卡希尔哈维尔发威 国足才有12强赛打

在进入12强赛前,国足在40强赛最后一轮前,其实已经只存在理论希望。但正是中超外援的发力,让全亚洲联动,中国队神奇的突围成功。

当时的形势是中国队想要进入12强赛,约旦必须大败,同时菲律宾要战胜朝鲜。结果澳大利亚在提前出线的情况下5比1大胜约旦,其中当时在中超效力的卡希尔和塞恩斯伯里分别进球。而菲律宾与朝鲜的比赛,建业外援哈维尔直接助攻2次,间接助攻一次,助菲律宾在1比2落后时逆转取胜。中国队终于以成绩第四好的第二名涉险出线。

叙利亚两外援将国足逼绝境 乌兹别克斯坦两人再当活雷锋

进入12强赛后,更为神奇的是,中超外援竟然成为决定国足一步一步的关键力量。首先是第6轮中国主场1-0战胜韩国队的比赛后,在叙利亚主场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中,曾在申花效力的外援哈蒂布在第86分钟替补上场后,比赛结束前造点助球队取胜,而对他犯规的正是北京国安外援克里梅茨,这场胜利后,当时国足甚至有获得小组第二直接出线的机会。

第7轮,中国队客场挑战伊朗,曾在天津泰达效力的外援普拉里甘吉首发出场,坐镇后防的他表现出色,数次化解了中国队的进攻,让国足0-1饮恨。到了第8轮,在马六甲与叙利亚的比赛,中国队在最后时刻还一球领先,但建业外援萨利赫一脚世界波任意球破门,让中国战平,被逼入绝境。赛后,甚至部分激动的中国球迷希望建业解雇这位叙利亚队长,而在8月20日,萨利赫刚刚和建业解约离队。

第9轮比赛中,这次又是乌兹别克斯坦的中超外援救了国足的命。本场比赛中,效力上港的艾哈迈多夫、国安的克里梅茨都首发出场,而效力亚泰的首发中卫伊斯梅洛夫在第83分钟对冯潇霆犯规,送出宝贵点球,正是凭借这一点球破门,中国队的俄罗斯世界杯之梦继续。作为国脚兼亚泰队友的何超赛后调侃他:回来请你吃火锅。亚泰球迷则在本队官方微博下,感谢这位后防中坚的大礼。

想出线 要祈祷中超外援再送礼

中国队想要出线,要满足多项繁琐条件,其中必要的除了自己要取胜外,竞争对手乌兹别克斯坦与叙利亚还必须输球。这可能还要依靠中超外援的携手努力。

最后一轮,乌兹别克斯坦客场面对韩国队,目前太极虎领先他们2分,想确保第二,他们必须保证不输。在本轮战平伊朗的比赛中,中超有两名韩国球员出场,分别是恒大的金英权首发打满全场,效力华夏幸福的金周荣替补出场,前富力的外援张贤秀也打满90分钟,对这三名防守球员来说,想遏制对方的进攻,他们的表现非常之关键。

反之,克里梅茨与伊斯梅洛夫的中卫组合,想要让国足顺利出线,或许他们还要继续“犯错”或“送礼”,而中场节拍器的艾哈迈多夫,可能还是低迷一点好。

叙利亚最后一轮的对手是伊朗队,目前波斯铁骑已经提前出线,无欲无求,但主帅奎罗斯希望球队用胜利和零失球善始善终。而如果真的让国足有奇迹,普拉里甘吉除了要格外尽力外,对方阵中的萨利赫和哈蒂布的表现也非常关键,他们至少不可以再进球,因为目前叙利亚领先国足4个净胜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eonel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