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运女团朱雨玲3-2王曼昱 川军3-1黑龙江夺冠

全运女团朱雨玲3-2王曼昱 川军3-1黑龙江夺冠

朱雨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2017年天津全运会决出第一块乒乓球比赛金牌,在乒乓球女团决赛中,朱雨玲领衔的四川队3-1战胜黑龙江队,该队第一次捧起全运会女团冠军奖杯。在这场比赛中,四川队的朱雨玲关键战3-2胜王曼昱为川军取得关键的一分。

比赛焦点:

四川女乒曾在1965年第二届全运会获得女团亚军,这次是时隔52年再次杀进全运会女团决赛。黑龙江女队则是第一次进入全运会女团决赛。半决赛后四川队主将朱雨玲说,之前在全国比赛中输给过黑龙江队,这次要带领全队复仇。决赛前的训练中,朱雨玲的好朋友、辽宁队的陈幸同也来陪朱雨玲热身,陈幸同技术打法与王曼昱类似。前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也来到今天的比赛现场,他说要来现场为四川乒乓球队加油。四川女乒主教练邱贻可认为,这场比赛双方是五五开。黑龙江队主教练则预测说决赛是“二八开”,因为朱雨玲能得2分,而且黑龙江队第三单打王璇已经30岁,在实力上有明显差距。

交战记录:

2014年11月5日在湖北黄石进行的全国锦标赛女团决赛,黑龙江队3-1胜四川首次获得赛会冠军。那次是四川女乒49年后再次杀入全国性比赛女团决赛,而黑龙江队是历史首次进入全国比赛女团决赛。那场决赛,第一场单打车晓曦0-3负于朱雨玲;第二场王曼昱3-2胜范思琦;第场王璇3-2胜聂唯;第四场王曼昱3-0胜朱雨玲。

晋级历程:

四川女乒与上海、河北以及上届全运会女团冠军山东队在A组,四川队小组首战3-0胜上海,次轮3-1击败陈梦领衔的山东队,第三轮在已经提前出线的情况下雪藏主力朱雨玲从而1-3不敌河北队。女团八强战,四川队3-1淘汰李晓丹和武杨领衔的山西队。女团半决赛四川队3-2淘汰北京队,尽管丁宁独得2分但四川队还是凭借更强的整体实力取得了胜利。

黑龙江队与天津、西藏以及山西队在B组,黑龙江队首战3-1胜西藏,第二轮1-3不敌山西,第三轮3-0完胜天津队。女团八强战,黑龙江队3-0淘汰孙颖莎、何卓佳所在的河北队。女团半决赛黑龙江队3-2战胜冯亚兰领衔的湖北队。

精彩回顾:

第一场单打黑龙江的王曼昱,对阵四川队的郭艳。18岁的王曼昱是国乒重点培养对象,整体实力是该队里面最强的。王曼昱以两个11-2取得局分2-0的领先,并在第三局里很快以11-5取胜。

随后黑龙江队的国家队队员车晓曦,出场迎战四川队主将朱雨玲。朱雨玲首局11-4速胜,第二局双方一度在中局激战成6平,朱雨玲11-8结束战斗。第三局局面依然被朱雨玲牢牢控制,她再次以11-8取胜。这样朱雨玲就3-0完胜车晓曦,帮助四川队将总比分扳为1-1。

第三场黑龙江队30岁老将王璇,对阵四川队19岁的范思琦。第一局范思琦在10-8先拿到局点的情况下,被王璇12-10逆转。第二局范思琦发挥相对稳定了一些,她中局取得8-4的领先,最终以11-8扳平局分。第三局范思琦11-3速胜,随后的第四局王璇再次在局末抓住对方发挥不稳的弱点以12-10反超取胜。决胜局范思琦11-8拿到最后的胜利,为四川队将比分反超为2-1。

随后就是两队主将王曼昱与朱雨玲的强强对话,第一局开局朱雨玲就先6-0领先对手,朱雨玲11-7拿下比赛取得局分1-0的领先。第二局中局阶段朱雨玲以8-4领先王曼昱4分,朱雨玲11-6再下一城。第三局王曼昱开局连续得分,她占据场面主动以11-4将局分改写为1-2。第四局王曼昱开局继续连得2分,随后她又取得6-3的领先。王曼昱这段时间进攻攻势比较强,她将优势保持到8-6,王曼昱10-8拿到局点并以11-8取胜。决胜局两人先战成1-1,随后王曼昱连得3分将比分扩大为4-1。朱雨玲连追3分比分来到4-4,王曼昱随即将比分扩大为7-4,不过朱雨玲将比分又追成7-7。最终朱雨玲11-9取得这一局的胜利,以3-2击败王曼昱,四川队最终3-1战胜黑龙江队获得女团冠军。

赛后声音:

朱雨玲赛后说:“邱哥自2013年退役后,我跟邱哥合作了四年,自己获得三个全国锦标赛冠军,第四年拿到全运会冠军,希望这种愉快的合作,能一直持续下去!​​​​”四川队主教练邱贻可说:“感谢今天双方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我始终认为能打到决赛的队伍都很强,这场球我们与黑龙江是五五开。我们最后运气好一些,朱雨玲决胜局7-9落后的时候,王曼昱打得软了一些,也就是1、2分的差距。”

本次全运会女团决赛圈阶段的六场比赛,19岁的范思琦作为四川队第三主力出战六场均获胜利,对于本场比赛与王璇的比赛出现多次反复,范思琦说:“比赛前我做了很多准备,出现各种情况自己也都不意外。对方是经验丰富的老将,不好对付,能拿下这一分关键是自己准备比较充分吧。”(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