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半年报:发薪水6.2亿 收入2.8亿亏损6.6亿

腾讯体育9月1日 恒大俱乐部日前披露了2017年上半年的半年报,恒大俱乐部1-6月份的总收入为2.84亿人民币,但总成本为9.48亿,亏损达到6.6亿,较上年同期增加亏损3.5亿。由于保利尼奥近4亿人民币(4000万欧元)的转会费发生在下半年,无法计入半年报,导致恒大成为新三板上半年亏损最多的挂牌企业。

恒大在半年报中表示,“2017年1-6月总收入为2.84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48亿元,主要是球员转会收入减少,其中主营业务收入2.28亿元,营业外收入0.56亿元。2017年 1-7月总成本费用9.48亿元,其中主营业务成本9.1亿元,期间费用0.27亿元。2017年上半年亏损 6.6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亏损 3.5亿元。”

恒大半年财报出炉(资料图)

上半年,恒大体育事业收入2.23亿,同比下降9.35%,体育事业成本达到9.01亿,同比上升了31.15%。报告期末,恒大有293名员工,包括斯科拉里的教练团队,郜林郑智等球员,以及后勤人员等。

针对亏损的主要原因,恒大方面也披露,主要是薪水处在比较高的水准,“上半年亏损主要原因是引进教练和球员的薪酬及转会成本仍处于较高水平,导致公司目前仍处于亏损状态。”半年报显示,恒大上半年发放薪酬合计6.23亿,平均每月高达1.04亿。

报告中,恒大俱乐部的总资产为11.35亿,其中非流动资产为9.77亿,流动资产为1.58亿。非流动资产包括,球员服务合同、恒大足球学校、以及足校注册球员的资产收益权、商标等无形资产,86%属于不易变现资产。

而亏损6.62亿,也让恒大成为新三板上半年亏损最多的企业,根据目前新三板挂牌企业披露的半年报,此前一直领跑亏损榜的神舟优车,2017年上半年亏损为4.99亿。而2016年的半年报和年报,神舟优车分别亏损23.79亿和36.72亿,而恒大同期则是分别亏损3.12亿和8.12亿。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保利尼奥的转会发生在8月份,未能计入半年报,也意味着保利尼奥前往巴萨,恒大收入的近4亿(4000万欧元)人民币转会收入,只能在年报中体现。由于保利尼奥的转会收入,加上保利尼奥此前在恒大享受的高薪,意味着恒大的年报会稍微“漂亮”一些。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