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白岩松:国足活着才有真磨炼 末轮能不能进仨球?

原标题:活着才能有真磨炼

撰文 白岩松

中国队在主场1-0击败了乌兹别克斯坦。关于这个进球是点球还是对手的乌龙或世界波,其实一点儿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三分,是到最后一轮,我们还有出线的希望,哪怕这希望只有极小的概率。但是,想想当初进十二强的最后一场比赛吧,那似乎是一个更低的概率,但最后却发现:一切不可能都变成了可能,一个个期待全都实现,中国队进了十二强。所以,活着,就得好好活,并满怀希望地向前看。

白岩松:国足活着才有真磨炼 末轮能不能进仨球?

赢下乌兹别克只是第一步

其实,还活着,本身就是中国队的进步体现。关于“还剩一轮”,很多次的记忆,都是出局已定、要为荣誉而战!可是这一次,还剩一轮,是真的还活着。更重要的是,活着,对国家队来说,就要经受真的考验迎接最后一场比赛;活着,教练团队就要绞尽脑汁地去准备下一场比赛,而不是浑身轻松地以培养年轻人为主然后高呼“为荣誉而战”;活着,队员就依然真的要准备迎接挑战并在名单上真的有残酷的竞争,而不是打或不打都不重要。总之,只有活着,中国队才会经受真的磨炼,只有活着,中国队才可能真的成长。这,正是在最后一轮前,我们依然活着的最大意义。

要改进的东西当然很多,还活着,就必须去真改进。比如打乌兹别克斯坦这一战,中国队依然呈现出“进攻容易进球难”的特质。里皮来了之后,中国队逐渐不输场面,甚至在主场,常常能很长时间里用进攻压迫对手,但是,攻势很难转化为胜势。在十二强之中,目前中国队九场进六球,仅比泰国多一个,与乌兹别克斯坦并列倒数第二,但人家失球比我们少两个,于是积分多出三分。

足球就是这样,进攻意味着希望,希望再大,总不进球,失望就一定会到来。最后一战客场对卡塔尔,我们不仅要进球还要多进球。好消息是:卡塔尔的失球数在十二强中排第二,并且积分在小组垫底。坏消息是:人家在主场不一定放弃,而且我们“进球难”。最后一场,我们能拥有前九轮比赛的一半进球吗(3个)?

活着,就得想办法去争取。

白岩松:国足活着才有真磨炼 末轮能不能进仨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ngwen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