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遭遇全运滑铁卢 6位奥运射击冠军无缘全运金牌

8月31日,全运会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和男子50米步枪3姿决赛结束,奥运冠军易思玲和朱启南均无缘奖牌。按理说,奥运冠军出局是冷门,但本届全运射击赛场,奥运冠军纷纷落马却是平常现象。之所以冷门迭爆,除了射击偶然性较大,几位奥运冠军因个人原因未拿出最佳状态也导致集体哑火。

遭遇全运滑铁卢 6位奥运射击冠军无缘全运金牌

朱启南

女子10米气步枪对决,“准妈妈”奥运冠军易思玲排第28位,由于怀孕不合适做卧射、跪射动作,放弃出战50米步枪三姿赛。在男子50米步枪3姿较量中,卫冕冠军朱启南以427.8环获第5,而男子10米气步枪和男子50米步枪卧射拿到第25和第14名。

8月30日结束的女子25米运动手枪项目,三位奥运冠军陈颖、郭文珺和张梦雪同场竞技,但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陈颖第9,张梦雪和郭文珺获第6和第7。值得一提的是,在女子10米气手枪争夺中,三位奥运冠军也折戟沉沙,两枚奥运会金牌得主郭文珺第5,陈颖和里约奥运首金得主张梦雪都被挡在决赛大门外。

遭遇全运滑铁卢 6位奥运射击冠军无缘全运金牌

张梦雪

庞伟在北京奥运会上赢得男子10米气手枪金牌,本届全运会该项目获第6,无缘50米手枪决赛。还有一位老将也不得不提,1992年奥运冠军张山出战女子飞碟双向决赛,尽管已是49岁的老将,但仅以1中之差屈居亚军。

如果说知天命的张山能获得银牌难得可贵,其余几位奥运冠军集体无缘领奖台确实令人大跌眼镜。虽是组团落马,原因各有不同,易思玲已是孕妈,能重在参与已精神可嘉,而陈颖告别全运后将出任中国国家射击队手枪教练,以及朱启南也封枪退役,他们早就有了新人生规划,朱启南在无缘10米气步枪决赛后就说道:“其实,我的心在去年就退役了。”

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两届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冠军郭文珺饱受手肘伤势的困扰,每次训练和比赛不得不忍受巨大痛苦。相比之下,张梦雪和庞伟在自己的主项未能收获奖牌,体现了射击在引入新赛制后导致强者优势削弱,加上射击偶然性本来就大,即使张梦雪表示自己每一枪都尽力了,但还是没避免成冷门牺牲品。

实际上,奥运射击冠军在全运赛场拿不到奖牌并非偶然现象,上届全运会有10位奥运冠军亮相赛场,邱健和贾占波等7人都没有收获金牌,5人甚至被挡在了决赛大门之外。而本届全运易思玲、朱启南、庞伟、陈颖、郭文珺和张梦雪均遭遇滑铁卢,张山收获银牌,奥运冠军们纷纷落败,尽管有客观因素存在,但也说明在预赛成绩不带入决赛、决赛采取淘汰制的情况下,奥运冠军也需要锤炼一颗大心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