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比单挑大赛轻取韦德 八强赛将迎战艾弗森

《最强NBA球星PK大赛》票选类线上赛事十六强赛第四场,科比-布莱恩特和德维恩-韦德两位伟大的得分后卫正面遭遇,本以为会是一场激战,最终却以科比轻松胜出收尾。

在24个小时的票选中,总共86,963位网友参与投票,科比总计获得59,052票,得票率67.9%,韦德拿到27911票,得票仅率为32.1%。【查看投票结果

科比单挑大赛轻取韦德 八强赛将迎战艾弗森

谁是单挑王十六强战第五场:科比轻取韦德

科比和韦德,过去15年NBA最伟大的两名得分后卫,职业生涯的对位数据也相差并不悬殊,但事实证明:科比在球迷心中的地位远比你想象的还要高大。

科比单挑大赛轻取韦德 八强赛将迎战艾弗森

一些网友的评论体现出了很高的专业水准,也表达了大部分人的心声。如:“单挑与五对五,三对三最大的不同就是无法进行挡拆,对个人技术,以及防守是很大的考验。科比并不是最快,最高,最有力量,但是科比与乔丹一样,是身高,力量,速度,柔韧性,投篮结合最好的球员。无论防守,还是进攻都没有缺点,一对一时如果遇到比他矮的直接背打,比他高的可以用速度拉开空间跳投。韦德进攻和防守也很好,不过身高,投篮,劣势太明显,只能靠速度,所以胜算不高。另外还要强调一下,这是单挑,只有乔丹和科比能夺冠。”

又如:“科比能赢,但是会赢的很艰难吧,一对一单挑没有挡拆之后的空挡,没有这样的空间给韦德那就启动不起来,欧洲步也不好用了,科比的防守就是缠人,不给你运球空间。”

“说实话,科比的9次防守1阵,1半以上是压着韦德进的,防守数据好能表明他防守很强,但不是一切。库里抢断高,难道他防守就强了么?韦德才是更需要挡拆的球员,这个你说反了。韦德虽然快,但是科比也不慢,防守更致命。韦德很强,但打不过科比。单挑时候的背打,跳投。是无敌的招数。”

当然也有韦德的支持者:“个人认为两人五五开,两人巅峰属于互爆类型的,我9年韦密,也喜欢科比的球风,如果加时赛两人应该可以打到精疲力尽!理由:大爷和曼巴的进攻与防守能力都强,对于比赛的态度也是非常强硬!只要曼巴和大爷想赢两人可以一直打下去!”

“很多人只是觉得!你们看过他们一对一嘛?说白了这种级别谁都防不住谁!比的只是当时的运气和手感!”

“就是科比自己也不敢说单挑一定能赢韦德!哥们。”

不过总体而言,评论还是比较一边倒的看好科比,毕竟他的技术更加全面,而且身高也具有一定优势,作为打完全相同位置的两名球员,各方面都强一点,整体上优势也就相当明显了。

从选票情况来看,也基本印证了这一点:半程过后,科比的支持率已经接近70%,而且趋势一直相当稳定。最终,截至今天上午八点,科比以近七成的支持率,轻松胜出。

战况模拟:稳定就是硬道理

韦德率先获得球权,而科比显然早已经为比赛做好了准备,直接上步,采取了膏药式的紧逼防守。

或许是没想到科比这么拼,韦德精神准备稍显不足,在被贴住了的情况下,几次尝试突然启动,都没能成功甩脱防守。最终,只能强行加速,靠着科比强行侧身抛射,但终究还是没能打中。

轮到科比进攻,韦德也如法炮制,来了个贴身紧逼。科比同样很难过掉韦德,不过他随机应变,背转身撅起屁股开始朝内线硬怼,韦德知道科比技术多变,因此也不敢全力硬顶,免得失去重心被对手过个干净,而这,就给了科比接进篮筐的机会。最终,科比在距离篮筐大约4米左右的距离,突然翻身跳投,韦德虽然也奋力起跳,终究还是没能盖到这记投篮,只能目送它空心命中。1-0。

比分落后并没有让韦德慌乱,下一回合他做出应对性调整,在三分线外直接选择干拔出手——韦德职业生涯远投命中率虽然不高,但关键时刻,他却从不手软。而且今天的比赛,他很清楚只有外线打开了,才有机会战胜科比,因此这样的选择完全可以理解。

可惜的是,命运女神也没有站在韦德一边,这一球投得略长了一点,砸篮筐后沿弹起,磕板之后,又在篮筐上颠了一下,最终还是掉了出来。转回头,科比硬气地选择了同样方式,却空心命中,这一来一回,2-0的比分,为整场比赛定下了基调。

接下来的比赛中,双方你来我往,防守强度不再像前两个回合那样令人窒息,进攻端的十八般武艺也都使了出来,但最终,科比还是在没能成功骗过韦德的情况下,命中一记高难度的原地干拔,以7-4的总比分带走了胜利。

第二轮预测:科比迎战艾弗森!

科比单挑大赛轻取韦德 八强赛将迎战艾弗森

赢得此战之后,科比将迎来了开赛以来最严峻的考验。他的下一个对手,是同样来自96黄金一代的状元,从全明星新秀赛就开始做对手,一直对抗到总决赛的老冤家——阿伦-艾弗森。

科比的身材相对AI具有明显优势,而且以他巅峰期的防守功力,也能够相当程度上黏住对手。不过,AI的速度和节奏实在犀利,以至于根本没有人能够彻底地限制住他,即便是科比,也只是能够一定程度上增加他的出手难度,干扰他的命中率。

进攻端,科比倒是压力不大。AI防守一号位球员尚可,可一旦面对像科比这样的优秀得分后卫,身高和体重上的明显劣势就会显露出来,对于这一点,就连他本人也不讳言。

从数据对比来看,两个人职业生涯对位,科比得分数据略逊于AI,但效率明显更高,这与双方所处球队的阵容构成有着直接关系,不能作为比较双方高下的充分证据。

而从生涯场均数据来看,科比的25分低于AI的26.7分,得分王数量也以2-4落后,不过科比在单核带队的巅峰期,曾经打出过场均35.4分的辉煌表现,充分证明真要敞开了投,他的得分能力绝不逊色于AI。

总体而言,这将是一场无论实力还是人气都堪称强强对话的比赛,大战,一触即发。

今日比赛:贝勒爷挑战大鲨鱼

埃尔金-贝勒,10次NBA年度一阵,11届全明星,生涯场均27.36分仅次于乔丹、张伯伦高居历史第三,巅峰赛季场均38.3分,只有张伯伦比他更高。

沙奎尔-奥尼尔,不用努力都能统治联盟的超级天才,在力量足以压倒一切的情况下,还拥有与外形极不相称的灵巧。除了犯规,没有任何方法能够阻挡他得分。

两位湖人名宿相遇,谁能走得更远?《最强NBA球星PK大赛》复赛第5场给你答案。

奥尼尔单挑贝勒谁赢?


科比单挑大赛轻取韦德 八强赛将迎战艾弗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