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单打惨败双打复仇 彭帅:用美网佳绩冲击总决赛

单打惨败双打复仇 彭帅:用美网佳绩冲击总决赛

彭帅/米尔扎赛后接受采访

腾讯体育9月1日纽约讯(文/张文彬 发自法拉盛)冤家路窄!美网单打赛场吞蛋出局仅仅18小时之后,彭帅又在双打首轮碰上了维基奇,不过这一次中国金花身边有了强力帮手米尔扎,第一次搭档出战大满贯的中印组合度过了开局的挑战,最终直落两盘力克维基奇/玛尔蒂奇,顺利收获美网女双开门红。

今年美网仅仅是彭帅与米尔扎搭档合作的第三站赛事,在之前罗杰斯杯与辛辛那提两站超五顶级赛中,她们分别取得了八强和四强的好成绩,此番首次亮相大满贯,彭帅/米尔扎就排到了4号种子,她们在首轮的对手是维基奇与玛尔蒂奇,在前一晚的女单第二轮比赛中,彭帅正是以0-6/2-6惨遭维基奇横扫。

“其实昨天单打发挥得不是特别好,今天比赛开局还有些阴影,心里也会有些发虚,”彭帅在赛后说道,“我觉得米尔扎挺好的,她一直跟我说没关系,即使有些失误球也更多的是互相鼓励。”

比赛初段双方的争夺非常激烈,彭帅/米尔扎组合更是在首盘4-4的发球局遭遇过0-40的困境,好在两人成功化解危机,打出了一波小高潮统治了比赛。“我们没有一起练习过,之前只是打过两站比赛,米尔扎也说过现在两人之间还有一些陌生,”彭帅说道,“在球场上还是要去交流沟通,今天一开始的时候还蛮紧张的,不过第一盘比第二盘打得好,顺利过关还是挺好的。”

虽然仅仅打了两站比赛,但彭帅与米尔扎已经累积了540分的冠军积分,距离排名冠军积分第8位的组合只有1500分的差距(排名前八位的球员可以参加年终总决赛),由于仍有美网、武汉赛以及中网等高积分赛事,彭帅/米尔扎组合依然有机会入围WTA年终总决赛。

“其实私底下我们也有过交流,看看是不是有机会(参加总决赛),”彭帅说道,“当然现在难度太大了,因为比赛太少而且时间又短。不过还是要去挑战冲击一下,首先我们要打好美网,接下来的武汉和中网也是肯定要搭档的,所以先把这几站比赛打好再说。”

相关稿件:

美网女双首轮:彭帅复仇 徐一璠收退赛大礼

美网-彭帅吞蛋无缘32强 总得分仅为对手一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