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甲转会评级:PSG烧4亿超值 2队成欧洲兵工厂

腾讯体育9月1日讯 2017夏季足球转会市场缓缓拉上了大幕,法甲破天荒地以投入8.252亿欧元力压意甲德甲西甲,位列五大联赛投入榜第二,巴黎圣日耳曼(PSG)则已单个转会窗投入4.18亿欧元,成为今夏、以及历史上单个转会窗口最能烧钱的俱乐部。

PSG代表法甲展示金钱的力量

【法甲评级:★★★★★,投入8.252亿,收入7.3195亿,净投入9325万】

法甲在整个夏窗投入超8亿欧元,2017年夏窗是法甲联赛历史上最疯狂的一个转会窗口,PSG为法甲创造了两项纪录:内马尔2.22亿欧元买断合同转战法甲,刷新世界足球转会费纪录;虽然姆巴佩以先租后买断的形势由摩纳哥转投PSG,但明年接近1.8亿的买断费也打破了法甲内部球员转会纪录。但不容忽视的事实是,法甲目前仍是PSG和摩纳哥两家争霸的局面,两家俱乐部夏窗投入超5亿欧元,其他法甲球会表现相对低迷,排第3的里尔投入6500万,仅在全世界排第18,法甲联赛整体发展仍相对不均衡。

内马尔会带法甲腾飞吗?

PSG围绕内马尔展开夏窗操作,他一人身价抵得过多数联赛夏窗投入

内马尔显然是这个夏窗的焦点,知道他的买断费用2.22亿欧元意味着什么吗?全世界范围内,五大联赛之外的所有联赛中,单个联赛整个夏窗投入最多的是英冠,仅为2.13亿欧元,也就是说整个联赛球队在夏窗花掉的钱加在一起,不及内马尔一人身价。其他联赛更不用说了,俄超1.16亿、土超8955万、比甲7057万,和内马尔一人对比,整个联赛所有球会的力量,似乎还不如PSG一家的力量大。

当然,内马尔带给PSG的绝不仅仅是竞技层面的提升,更是国际知名度、影响力的实质性提升,经济方面PSG也不会吃亏,仅内马尔的PSG球衣面世首日,销量就近千万欧元,PSG花出这笔大钱绝对超值。身价1.8亿紧追内马尔的姆巴佩也不遑多让,最令人吃惊的是最先进入亿时代的联赛竟是法甲,PSG背后的卡塔尔体育基金以国家力量帮助大巴黎实现腾飞,花掉超4亿引进两位超级球星,一定程度上也帮助卡塔尔达到“求关注”的目的。

PSG的夏窗操作基本围绕内马尔展开,除此之外他们还免签尤文飞翼阿尔维斯,1600万从皇家社会签下西班牙飞翼贝尔齐彻;输出方面,PSG清洗了意大利门将西里古,2500万转卖科特迪瓦飞翼奥利耶至热刺,2000万转卖法国中场马图伊迪尤文图斯,还1300万转卖法国前锋奥古斯汀至莱比锡RB,基本保留了上赛季原有阵容。随着内马尔和姆巴佩的加盟,PSG有能力在欧冠联赛中与任何球队抗膀子。

摩纳哥欧冠四强班底大多被转卖

摩纳哥和里昂疯狂输出,他们是豪门生命线

除了卖掉姆巴佩,摩纳哥还以1.075亿欧元的高价将门迪和贝尔纳多-席尔瓦卖至曼城,4000万卖巴卡约科给切尔西,整个夏窗靠转卖球员收入3.575亿,净收益2.5550亿。摩纳哥是全世界靠转卖球员获利最多、单个转会窗口净收益最多的俱乐部,在历史上也无俱乐部可出其右。引援方面摩纳哥则选择经济实惠的球员,3000万由拉齐奥引进巴尔德、2500万引进比利时中场蒂勒芒斯、1100万从国米买来约维蒂奇,基本还是这个路数:买小妖练级,假以时日高价卖出。

里昂的夏窗操作和摩纳哥有一拼,5300万将拉卡泽特卖至阿森纳,4150万将托利索卖至拜仁,两笔交易将换回将近1亿欧元。引援方面,里昂只斥资4850万从切尔西引进小妖B-特劳奥雷、从皇马引进马里亚诺等名不见经传球员。由此可见,里昂和摩纳哥已逐渐变身为欧陆豪门的生命线,他们并不是黑店,他们只是天才球星搬运工。

(谷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uij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