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网-张帅连胜10局演横扫 晋级32强将战NO.1

美网-张帅连胜10局演横扫 晋级32强将战NO.1

张帅取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凌晨,2017年度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正赛第四日的较量,中国金花张帅亮相17号球场,迎战来自日本的23岁新秀尾崎里纱。全场比赛张帅占据着巨大优势,开场之后更是打出连胜十局的精彩发挥(算上首轮逆转利斯基的连胜7局,张帅已经连胜17局),最终直落两盘以6-0和6-3战胜了尾崎里纱晋级第三轮,将挑战头号种子K-普利斯科娃。

比赛焦点

去年在法拉盛公园,张帅闯入到女单第三轮。而在本赛季温网止步首轮之后,张帅回国参加了全运会的比赛,并在女单比赛中获得银牌。本届美网,张帅依靠排名直接入围正赛,首轮比赛击败了前温网亚军得主、德国选手利斯基。第二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80位的日本选手尾崎里纱,后者本次美网才首次品尝到大满贯正赛赢球的滋味,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纪录,张帅在2013年的中网赛中直落两盘击败对手。

首盘比赛,张帅开场后展现火热的进攻手感,发球局连续实现love game保发,而在尾崎里纱的发球局更是三次破发,连胜六局轻松地先拔头筹。次盘比赛,中国金花两度破发取得了4-0的优势,尾崎里纱直到第五局才完成保发,终止了本场连丢10局的颓势,但是却无力追赶巨大的比分差距,最终张帅以6-3再胜一盘后直落两盘过关挺进第三轮。

项目尾崎里纱(日本)张帅(中国)
ACE球04
双误10
一发得分率15/3525/33
二发得分率5/108/16
制胜分323
非受迫性失误2020
破发成功率1/35/11
总得分3658

技术统计

整场比赛张帅在多项技术环节上都占据着绝对优势,首先是发球表现上,不仅ACE球数据是4-0保持领先,在一发得分率也大幅度占优。而且全场中国金花轰出了23个制胜分,只有20次的非受迫性失误,总得分更是58-36遥遥领先。

比赛进程

第一盘比赛,张帅开场之后很快就进入到状态,首个发球局展现了发球功力,love game轻松完成保发。紧接着在第二局,中国金花连续接发球抢攻压制,造成了尾崎里纱的失误逼出破发点,凭借着底线精准的回球兑现破发点,随后再次上演连得四分的强势保发,从而取得3-0的比分优势。而在第四局,尾崎里纱的发球状态依然低迷,张帅轻松获得破发机会,顺势再次完成破发,并且在保发第五局后将比分优势扩大为5-0!尾崎里纱非保不可的第六局中,日本姑娘依然找不到有效的得分方式,张帅轻松地兑现破发点兼盘点,从而以6-0胜出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张帅延续着首盘的出色发挥,首个发球局实现保发之后,在第二局凭借着势大力沉的正拍进攻逼出破发机会,随着尾崎里纱的回球失误率先完成破发,取得比分2-0领先。尽管日本姑娘在第三局一度获得破发点,但是张帅表现神勇化解破发危机,经过平分胶着后守住发球局,更是在第四局40-0手握三个破发点,凭借着双手反拍的变线进攻再次实现破发,比分优势扩大为4-0!直到第五局,尾崎里纱抓住了张帅发球状态下滑的机会,完成破发终止了连丢10局的颓势,连破带保将比分追到2-4!不过随后的比赛,张帅很快稳住阵脚,顶住了对手的反扑,最终以6-3锁定胜利,总比分2-0获胜晋级第三轮。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