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国足:里皮5轮抢8分 将悬念延续到最后1场

腾讯体育8月31日凭借郜林的点杀,国足在世预赛第9轮1-0战胜乌兹别克斯坦,成功将夺取小组第3的希望保留到最后一轮。从高洪波带队时期的4轮1分,到里皮入主后的5轮8分,银狐大师级的指挥和临场调度,不仅帮助国足重燃希望,甚至在一度被判“死缓”的情况下,将悬念带到了最后一轮。

4轮1分,国足一度被判“死缓”

中国队延续希望

首轮高洪波带队面对老对手韩国,虽然国足一度0-3落后,但绝境之下国足突然爆发,连入两球将比分追至2-3,看到扳平甚至反超的机会,只可惜留给国足的时间“不多”。但15年来首次征战世预赛亚洲区决赛阶段,国足的亮相不错,然而从第2轮主场面对伊朗开始,当时的高家军连续3轮发挥不如意,尤其是进攻端根本看不到任何希望。

0-0闷平伊朗还是在能接受的范围之内,但主场0-1负于叙利亚导致国足的晋级前景彻底被竞争对手甩开。关键的第4轮比赛,高家军做客塔什干,但全场比赛毫无作为,如果不是门框帮忙,最后的比分绝不是0-2。而客场负于乌兹别克斯坦之后,高洪波选择挂印而去。

附:高洪波带队4场12强赛战果

1、2-3韩国(客场)

2、0-0伊朗(主场)

3、0-1叙利亚(主场)

4、0-2乌兹别克斯坦(客场)

5轮抢8分,重燃希望,奇迹就在眼前

里皮上任后,很快止住了国足下滑的颓势,面对40强赛赛场曾经相遇过的卡塔尔,里家军全场狂轰乱炸,只可惜门框这次成了国足的“敌人”。但第6轮主场和韩国的较量,凭借福将于大宝的制胜球,国足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拿下太极虎,而这场比赛获得的3分,也成为国足的“续命”分数。尽管面对亚洲第1伊朗,国足在亚洲最魔鬼的主场阿扎迪0-1小负,但接下来与叙利亚的比赛取得如意的结果,国足还是能保留出线机会。

尽管客场补时阶段被叙利亚绝平,遗憾以2-2战平对手,将国足逼到连胜最后2轮,同时还要期待其他对手帮忙的境地。但1-0战胜乌兹别克,让国足将生的希望留到了最后一轮。

附:里皮带队5场12强赛战果

5、0-0卡塔尔(主场)

6、1-0韩国(主场)

7、0-1伊朗(客场)

8、2-2叙利亚(客场)

9、1-0乌兹别克(主场)

生死战PK卡塔尔

卡塔尔第9轮1-3负于叙利亚后,已经提前1轮出局,成为A组目前唯一一支无欲无求的球队。40强赛末轮,卡塔尔正是在无欲无求的状态下,让国足在西安2-0取胜,实现了神奇晋级12强赛的一幕。

当然,国足要拿到小组第3,还要期待乌兹别克斯坦主场负于韩国,叙利亚客场不敌伊朗。这其中,乌兹别克和韩国的较量是生死战,而伊朗已经提前拿到世界杯门票,还剩下多少战意成为疑问。

最大功臣,银狐妙手回春

前4轮高洪波带队只拿到1分,不过从里皮上任开始,国足谈不上脱胎换骨,但至少从精神面貌上有着极大改观。主场0-0战平卡塔尔运气不佳,但1-0战胜韩国,则极为提升士气。客场0-1负于伊朗,则是双方实力的真实写照,客场2-2平叙利亚,又显得有些运气不佳。不过绝境中1-0拿下乌兹别克斯坦,绝对是银狐对球队改造的成功。

上半场就祭出搏命的433,在下半场形势更为严峻的情况下,里皮又将阵型改为343。郜林点杀得手,国足取得1-0的领先后,阵型又迅速调整为4后卫。一场比赛,3套阵型,银狐的点兵和临场调度,才是国足希望重燃,到看到奇迹的关键。

世界杯梦仍在,国足更重要的还是未来

尽管末轮比赛,国足拿到小组第3的概率还是非常渺茫,里皮也多次表示,自己工作的重心是2019年的亚洲杯。但从“死缓”,到如今接近重现奇迹,这就足够了。无论最后一轮出现什么样的结果,只要有里皮在,或许奇迹就在,当然,我们更期待能杀到附加赛,同时也期待2019年的亚洲杯,这支国足在银狐的麾下能带来更多的惊喜。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eonelli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