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给罗斯的一封信:玫瑰不凋零 愿你再次绽放

(撰稿/张帆)

你好,罗斯

最初认识你,是在 2008 年 NCAA 锦标赛

你带领孟菲斯大学高歌猛进

将奥古斯丁和韦少等 NCAA 一流后卫纷纷挑落马下,率队杀入总决赛

那时候的你,鲜衣怒马,风驰电掣...

给罗斯的一封信:玫瑰不凋零 愿你再次绽放

罗斯观看《给罗斯的一封信》

这是写给罗斯的一封信的开头部分,当我拿着信,读出这些话时,我的内心颤动了,仿佛一下子,就拉回到了曾经的那个年代。

爱,风驰电掣的少年

扁舟楚水上,来往速如飞。如果要用一部电影来形容罗斯的生涯的话,我想,那就是《速度与激情》。

2008年6月27日,随着时任NBA主席大卫-斯特恩念出罗斯的名字后,这位风驰电掣一般的少年,正式步入了这个残酷又充满挑战的联盟。罗斯,刚出道的你,刚猛、迅捷、无所畏惧,仿佛永远也不知道累,无解突破、逆天拉杆、轰炸篮筐...说真的,你满足了男孩子对于“残暴”一词的所有幻想。

当然,不只是打法刚猛,对于胜利的渴望,你同样猛烈。2009年夏天,结束了第二个赛季的你,在媒体面前说出了这样的话:“为什么我就不能成为MVP?”。

于是,后面的故事,我们都知道了...

给罗斯的一封信:玫瑰不凋零 愿你再次绽放

最年轻的MVP得主——罗斯

你获得了成功,我们同样替你高兴。你知道吗?罗斯,那些年的高中校园,到处都是你的红色1号球衣。阳光下,红色1号拉出长长的影子,那是无数次在球场模仿着你的样子。

可以说,青春的色彩,少不了你的火热红色。

恨,命运捉弄的孩子

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如果要用一个成语来形容罗斯的故事的话,我想,那就是‘大起大落’。

2011年,23岁的你,拿下了联盟最佳的62胜战绩,年纪轻轻的你,捧起了联盟MVP的至尊奖杯。你知道的,在你前面,没有人可以在这个年龄获得如此殊荣。罗斯,你太成功了。

然而,命运仿佛又和你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

给罗斯的一封信:玫瑰不凋零 愿你再次绽放

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站起来

前三个赛季,你总共只缺席了6场比赛,然而,在你拿下MVP的下一个赛季,你缺阵的场数达到了可怕的43场。背部痉挛、腹股沟...该死的伤病一次又一次的找上了你,我们知道的,你不信命,你一定会回来的。然而,好运这个东西,似乎总是与你无关。2012-13赛季,年纪轻轻的你,在场下坐了整整一年,再下一个赛季,回归的你,仅仅出战了10场比赛,场均36%不到的命中率,15.9分+4.3次助攻,这是你吗?不,这不是我们认识的你。

一次又一次的跌倒,一次又一次的站起,然而,不可否认的是,你的功力,也在一次又一次的削弱。

恨,命运为何如此?难道真如你名字的“Rose”一般,绽放过,就是凋谢么?

未来,祝你一切都好

10点10分,你来了,来到了我们工作的地方,腾讯体育。

给罗斯的一封信:玫瑰不凋零 愿你再次绽放

罗斯造访腾讯体育

第一眼望去,你换了新发型,多想和你说,在中国这是“从头开始”的意思,我想,也许对于你而言,这也是从头开始吧。曾经的你,光芒万丈,率领着牛群血战沙场;如今的你,伤痕累累,携手曾经的对手再创辉煌。

1个小时的直播环节,说快也快,说慢也慢。说时下最火的是什么?说唱!那罗斯来给你即兴freestyle;说他总是面无表情?NO,他的表情包让你逗笑;罗斯含蓄不爱讲话?解说起自己的比赛来,还真是头头是道。

给罗斯的一封信:玫瑰不凋零 愿你再次绽放

中国有嘻哈,罗斯有黑怕~

活动的环节有很多,在和你5米不到的距离中,我见证了一切。然而最打动我的,不是玩闹,而是你在锻炼时的样子。

我们都好奇,NBA球员究竟是如何锻炼的?所以很多次有球员来,自然都会请教一番。然而大多数球员也知道,录制节目什么的大多数都是‘Show’,没必要那么认真,不过,D-Rose,你认真的样子,真的很可爱。

你说:“平板支撑下来是这个环节,我一般都做20个一组。”于是乎,镜头前出现了一个耐心锻炼,一丝不苟的MVP。

给罗斯的一封信:玫瑰不凋零 愿你再次绽放

这个动作,让王猛老师都直呼太累了

“太累了,这动作难度太大了,我也不一定能坚持下来20个。”主持人王猛这样说道,我们知道的,若是猛哥都做不下来,那一般人..就更难了。

我本以为你会简单的做完就算了,没想到,更大难度的动作又来了,你继续着严肃认真的态度,有条不紊的在做着运动。

给罗斯的一封信:玫瑰不凋零 愿你再次绽放

时间短暂,抓紧训练

这可能就是坚持到底的精神吧,要么不做,要么就做到最好。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罗斯,祝福你,望未来一切都好。

附:给罗斯的一封信(撰稿/硬币)

致罗斯的一封信

A Letter to Derrick Rose

你好,罗斯

Hi, D-Rose.

最初认识你,是在 2008 年 NCAA 锦标赛

I still remember our first met. It was in the 2008 NCAA Tournament.

你带领孟菲斯大学高歌猛进

You led the University of Memphis all the way to the Championship Game,

将奥古斯丁和韦少等 NCAA 一流后卫纷纷挑落马下,率队杀入总决赛

Over top guards including D.J. Augustin and Russell Westbrook.

那时候的你,鲜衣怒马,风驰电掣

Dressed in white, you were driving like the wind.

2008 年,你成为了选秀状元

In 2008, you became the No.1 pick in the NBA draft.

加盟了家乡球队公牛

And joined the hometown team, Chicago Bulls.

仅用了三年时间,你就完成了从最佳新秀

The first three years witnessed your giant leap from a Rookie of the Year,

到全明星,再到 MVP 的跨越

To an All-Star, and finally to the MVP of the league.

你是公牛队史第二位 MVP 获得者

You were the second MVP coming from the Chicago Bulls,

22 岁的你成为 NBA 历史最年轻 MVP

And the youngest in history at the age of only twenty-two.

青春璀璨,前程似锦

What’s in store was a future so bright.

在你加盟之前的 2007-08 赛季,公牛只赢了 33 场比赛

Before drafting you, the Bulls only won thirty-three games in the previous season.

你来到公牛,就带领球队重返季后赛

Upon arrival, you brought the team back to the playoffs.

加盟后的第三年,率领公牛打出 62 胜联盟第一

In your third season, you led the Bulls to top the league with 62 wins.

2010-11 赛季的你,是风华正茂的球队领袖

At that time, you were the undoubted team leader.

是摧碑裂石的超级巨星

And an invincible superstar.

23 场比赛斩获 30+

You scored over thirty points in twenty-three games,

留下了许多令人热血沸腾的经典画面

And left countless classic moments to remember.

你变向突破撕开热火双人包夹

I still remember you splitting the double team against the Heat,

一瞬间摆脱引力,空中悬停隔扣防守者

Throwing down an anti-gravity dunk over defender,

詹姆斯在篮下只能仰视

Leaving LeBron James astonished.

你直线突破,抛射偏出

I still remember you missing one floater after driving to the basket.

电光火石之间已到篮下补扣得手

And following through with a huge put-back dunk.

看得防守者目瞪口呆

Making all defenders stunned.

你高高飞起,迎面怒帽身高 2.18 米的希伯特

I also remember you soaring on wings, blocking Indiana's Roy Hibbert,

如肋生双翅摧毁步行者神塔

Climbing and crushing the 7-2 tower.

那时候的你,是芝加哥最美的“玫瑰”

To me, you are the most beautiful rose ever blossomed in Chicago.

然而,“玫瑰”在最绚烂绽放时,遭遇最凶残的风雨

But with the peak bloom came the strongest storm.

接踵而至的伤病令你一次次倒下

And the injuries plagued you time and time again.

很多人怀疑你不能再打球了

Many doubted that you could not play anymore,

仿佛玫瑰凋零般,从这个联盟黯然退出

That the rose of basketball would wither in the garden of the NBA.

但是,你坚持了下来

But you never gave up,

一次次在受伤后克服身体的伤痛和精神的折磨,回到赛场上

And always managed to get back from physical and mental tortures.

这样的你,要比夺取 MVP 的你更令人敬佩

To me, that deserves more respect than winning the MVP award.

拿到 MVP 的罗斯,战胜的是赛场上的对手

Because while the MVP beats his opponents on the court,

击退伤病砥砺前行的罗斯,战胜的是命运

A fighter in life overcomes his own fate.

感谢你,罗斯

Thank you, D-Rose.

感谢你的天赋与才华

Thank you for sharing your talent,

感谢你的努力与坚韧

And showing your perseverance.

你是不向困难低头的强者

A true Cavalier like you never surrenders,

期待你新赛季在骑士的表现

And I look forward you to continue to be one in this October.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给罗斯的一封信:玫瑰不凋零 愿你再次绽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