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网-迪米携戈芬晋级次轮 克耶高斯受伤落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昨天被雨水打断的2017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了正赛第三日较量。男子方面,前赛会冠军德尔波特罗三盘苦战,以6-4/7-6/7-6艰难拿下拉克索宁;迪米特洛夫则是以6-1/6-4/6-2三盘轻松过关资格赛选手萨夫兰尼克;状态有所回升的克耶高斯不幸在比赛中再度肩膀受伤被同袍米尔曼以6-3/1-6/6-4/6-1击败,早早出局;比利时人戈芬四盘6-4/2-6/6-4/6-2战胜贝内特乌,挺进第二轮。

德尔波特罗6-4/7-6/7-6拉克索宁

美网-迪米携戈芬晋级次轮 克耶高斯受伤落败

德尔波特罗

这位09年的美网冠军自去年手腕伤愈归来便大放异彩,在里约连胜强敌摘得银牌,年末排名已飞速上升至38位。然而今年德尔波想要更进一步重回前列则遭到了不小的困扰,一方面总是过早在签表第三轮与四巨头狭路相逢,同时自身的竞技状态也并不那么理想。不过美网一向是他的福地,去年的八强积分势必会为阿根廷人带来更强的信心。对手拉克索宁今年首次进入前一百,两位选手此前仅在2013年的巴塞尔站碰面过,德尔波两盘取胜。

首盘比赛,双方均互保发球局至4-4,拉克索宁在第九局破发点上送出致命双误,德尔波破发来到发球胜盘局以6-4先下一盘。第二盘的比赛,双方继续互保发球局,德尔波状态平平,无法用高质量的接发威胁对手的发球局,拉克索宁也相对控制了失误数量,双方来到抢七,拉克索宁在小分3-4后关键的两个发球分再次被自身失误葬送,德尔波凭借一记ACE拿下了第二盘。

第三盘的较量中,德尔波开局便遭遇破发,但很快调整了过来在第四局几次平分后完成回破,双方战至2-2。此后的进程依旧是双方互保发球局,第三盘继续来到抢七环节,最终德尔波特罗再次以一记ACE拿下抢七,晋级第二轮。整体来看,阿根廷人强有力的发球,总共16记ACE保证了自己的发球局,拉克索宁双误和非受迫性失误较多,比赛质量相对一般。

迪米特洛夫6-1/6-4/6-2萨夫兰尼克

美网-迪米携戈芬晋级次轮 克耶高斯受伤落败

迪米特洛夫

去年赛季中期痛定思痛的迪米特洛夫更换了班底,在年初布里斯班夺冠后在澳网一举打入四强,但随后的赛季一直起伏不定,在最擅长的温网第四轮被费德勒淘汰出局。回到硬地场迪米重新大战身手,一周前在辛辛那提获得了第一个大师赛。带着绝佳的状态进入美网,保加利亚人也普遍被看好打入第二周甚至走的更远。第一轮他面对的是资格赛选手。

首盘比赛,迪米先发球并在第四局完成破发,此后便没有让对手再拿下一局,保加利亚人一发赢球率高达100%,耗时仅22分钟便先下一城。第二盘迪米同样在第三局就早早破发,并有机会扩大领先优势但没有把握住机会,萨夫兰尼克的正手制胜分帮助他度过了难关,迪米凭借早先的破发以6-4再下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迪米自己的一发进球率仍然不太理想,但抓住对手的失误依然在第三局破发。此后的第六局迪米的发球局出现动荡,多次出现平分并出现破发点,最终凭借正手的攻势与ACE球稳住了局势并在下一局二次破发,顺利以6-2拿下了胜利。整体上看保加利亚人的一发进球率不太理想仅有56%,急需在之后的比赛中提高。

米尔曼6-3/1-6/6-4/6-1克耶高斯

美网-迪米携戈芬晋级次轮 克耶高斯受伤落败

克耶高斯受伤

现年22岁的澳大利亚“坏小子“在今年有了新的转变,和以往“我更爱篮球”的态度相比,他的专注力精神状态都有明显的提升。尽管草地季受到臀部伤势困扰在温网早早出局,来到北美硬地赛的克耶高斯焕然一新,在一周前结束的辛辛那提便收获了个人的第一个大师赛冠军。首轮面对的是澳大利亚同胞米尔曼,原本是相对实力较弱但第三盘时克耶高斯肩膀出现伤势,最终四盘不敌对手过早出局,连续两个大满贯一轮游。

首盘比赛,米尔曼先发球,双方互保发球局战至4-3,在随后的第八局米尔曼完成关键破发并在自己的发球局以love-game拿下首盘。第二盘克耶高斯先发球,在第一句0-40落后的情况下及时调整好了自己的状态,之后加强了攻势,对手失误也开始增多,最终克耶高斯以连下五局的攻势6-1拿下第二盘,双方战至1-1平。

克耶高斯在第三盘过后肩膀出现伤势,导致其情绪波动状态因此下滑,最终在盘末5-4自己的发球局连续失误遭到破发。第四盘克耶高斯的伤势愈加严重,米尔曼连破带保取得了3-0的优势,克耶高斯只能勉强支撑,第六局他自己的发球局出现多次平分,尽管挽救了破发点依然因为肩膀无法用原本擅长的发球来挽救劣势,遭到破发米尔曼成功以6-1拿下了比赛,晋级次轮。整体来看受伤前后两人的比赛节奏都较快,克耶高斯今年在大满贯未通过第二轮的考验,自去年美网起连续五个大满贯都受到不同的伤病影响。

戈芬6-4/2-6/6-4/6-2贝内特乌

美网-迪米携戈芬晋级次轮 克耶高斯受伤落败

戈芬顺利晋级

延续了去年的好成绩,戈芬今年二月份鹿特丹决赛后首次打入世界前十,但在理应大放光彩的法网第三轮意外被场外防水布扭伤脚踝被迫退赛,并因此错过了温网,这对比利时人来说是不小的打击。复出后戈芬的情况并不理想,仅取得三胜四负,目前他在伦敦总决赛的名单上排名第12位。首轮他面对的是贝内特乌,法国老将曾经取得过25位的排名,现因年龄增大体力实力下降,排名已跌至近百名开外。尽管如此,考虑到戈芬现在的状况,仍不可大意。

首盘比赛贝内特乌先发球,戈芬开局便取得了4-0的领先优势,但没有保持住被法国人回破一个发球局追至3-4,随后双方互保发戈芬以6-4先下一盘。第二盘的比赛戈芬在第五局发出了两记双误导致被破,贝内特乌取得了5-2的领先,随后法国老将再次用出色的进攻轰击对手的发球局,二度破发以6-2扳回一城,双方战至大比分1-1平。

第三盘的较量中,戈芬继续2-1率先破发,发球状态有了回升,有惊无险的以6-4拿下了第三盘。第四盘上来戈芬连破带保来到2-0,随后再度破发将局分带至4-1,发出一记再见ACE获得了胜利,晋级下一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