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网-大威廉姆斯2-0横扫杜丁 强势晋级第三轮

腾讯体育讯8月31日讯,2017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在中央球场夜场的第一场女子单打比赛。美国老将大威廉姆斯小遇挑战,以7-5/6-4的比分战胜杜丁,成功晋级第三轮。她在第三轮迎战的对手将会是M-萨卡里。

美网-大威廉姆斯2-0横扫杜丁 强势晋级第三轮

大威强势晋级

比赛焦点

个人第19次征战美网的大威廉姆斯,此次是以赛会9号种子身份出赛。大威分别在年初的澳网和前不久结束的温网取得亚军成绩,也在法网闯入了第四轮,创造了最近几年的个人最佳年度成绩。而大威此轮的对手是今年21岁的杜丁,这是杜丁继2015年止步美网第二轮后的比赛。两位选手此前并未交手过,此次没美网是首次碰面。

首盘比赛,两位选手均为调整到最佳状态,各自保发来到盘中阶段,杜丁多次回球失误率先被大威拿到破发点并成功破发取得优势。但是法国小将并未放弃抵抗连保带破将局分扳回到均势,在第十二局杜丁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里没能顶住压力输掉第一盘。第二盘开始,大威早早的就取得了破发的优势来到了3:0。到盘末阶段大威再次葬送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将比分拖到了5:4。不过杜丁发球状态有所回落,大威提高专注力成功破发拿下整场比赛的胜利。

技术统计

项目维纳斯-威廉姆斯(美国)杜丁(法国)
ACE球64
双误62
一发得分率28/3525/34
二发得分率13/2116/43
制胜分3220
非受迫性失误1427
破发成功率4/122/5
总得分7756

大威廉姆斯今日在ACE球的数量上以6-4上领先,双误也以2-6少于对手。二发得分率大威高出对手许多,制胜分32-20遥遥领先,非受迫性失误也控制的很好仅有14个。破发方面,大威廉姆斯全场比赛12次破发机会把握了4次。

比赛进程

第一盘比赛,大威廉姆斯率先发球,顺利完成首局保发。而在第二局杜丁的发球局当中,大威廉姆斯率先取得两个破发点,均被杜丁用发球化解,经过多次平分后保下发球局。随后双方有惊无险的保下各自的发球局。来到第六局法国小将状态出现下滑,先被大威拿到3个破发点,在用一记ACE球挽救一个破发点后,杜丁的一个回球失误把自己的发球局送给了对手。随后大威保下了自己的发球局后比分来到了5:2。杜丁在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里发球状态下滑,出现双误,一度出现盘末点,但她适时提升自己的状态,连下三分保下发球局。随后大威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里频出失误,杜丁在取得第一个破发点后顺势拿下扳回一局,并随后成功保发。大威也提升自己的发球状态连下4分保发。但是在盘末阶段杜丁受到现场观众干扰出现失误,情绪受到影响,最后大威成功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以7-5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开始,大威先发球强势的保下自己的发球局。第二局大威没有放弃进攻的气势,左右调动对手,逼出破发点,并顺势拿下,随后连破带保来到3:0。法国小将似乎没有太多的办法,一发成功率不高且球速较慢。小威通过积极的跑动和来回调动对手在第四局也逼出破发点,不过大威在最后两分出现反拍失误错失机会,被杜丁拿下局点。第七局大威小遇挑战,被对手拿到破发点。但是大威及时提升发球状态挽救破发点拿下发球局将比分扩大到5:2。随后又来到大威的发球胜赛局,与上一盘同样情况小将再次破了大威的发球胜赛局将局面拉回到自己的掌控之中,但是在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里大威没有手软直落4分破发,以6-4拿下第二盘笑到了最后,成功的晋级女单第三轮。(侃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