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第十二届北京文博会9月开幕 设冬奥专题展区

[摘要]第十二届北京文博会将于9月11-13日在北京举办。在今年的体育展上,冰雪运动将成为特色内容,展览强化了冬奥会色彩,希望能增强市民对冬奥会文化的理解。

第十二届北京文博会9月开幕 设冬奥专题展区

资料图:第10届文博会

新京报快讯(记者倪伟) 记者从北京市贸促会获悉,第十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简称北京文博会)将于9月11-13日在北京举办。博览会上将举办综合活动、展览展示、推介交易、论坛会议、创意活动、分会场六大系列百余场活动,并搭建官方互联网展示平台。

52个分会场遍布北京

第十二届文博会主展场位于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总面积5.5万平方米,共设20个主题展区,包括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展区、京津冀运河文化展区、台湾文化创意展区等。

本届文博会继续强化交易功能,将开展14场推介交易活动,包括“中国礼物”推介会、北京拍卖季、2017“一带一路”商务沙龙等。论坛会议板块包括6个专题论坛,探讨数字出版、国际电影产业发展、中国音乐产业“文物+科技•博物馆未来之路”等主题。此外,还有9场创意活动。

本届文博会继续利用遍布北京的会展场所设立分会场,目前共有52个分会场,其中专业分会场8个,东城、西城、朝阳、海淀、门头沟、房山、通州、顺义、昌平、怀柔10个区共设分会场44个。

为京津冀、冬奥会打造专题板块

本届文博会上,京津冀三地将聚合文创资源“组团”亮相,展示区域文化产业协同发展新项目、新商机。主展场将设置京津冀文化协同创新成果展区、京津冀运河文化展区、京津冀博物馆展区。

其中,“京津冀运河文化展”将展示现场踏勘采集的一手材料,重点介绍京津冀地区运河的现状以及在“运河文化带建设”背景下的近中期愿景。

在文博会举办的2017年体育展上,冰雪运动将成为特色内容。“这一板块展览强化了冬奥会色彩,希望能增强市民对冬奥会文化的理解,激发对冬季运动的兴趣。”北京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北京市贸促会副主任林彬说。

69个国外代表团参展,“一带一路”风情成亮点

林彬还介绍,本次文博会较去年规模有所扩大,尤其是国外参展方数量明显增加,来自美国、法国、英国、意大利、希腊、墨西哥、韩国等59个国家和地区的69个代表团组确定参展参会,这也创下北京文博会的历史纪录。

其中,“一带一路”沿线45个国家的驻华使馆及阿拉伯国家联盟驻华代表处等国际机构将参展,推介展示其文化、教育和旅游资源,以极具本土色彩的方式展现其独特的地域风貌、民族风情和人文风采。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