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王蔷1-2惨遭逆转 浪费12破发点遗憾出局

美网-王蔷1-2惨遭逆转 浪费12破发点遗憾出局

王蔷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凌晨,2017年度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正赛第三日的较量,中国姑娘王蔷亮相八号球场,迎战俄罗斯新生代领军人物卡萨特金娜。最终经过三盘激战,王蔷整场浪费多达12个破发点,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连丢两盘,以7-6(7)、2-6和3-6输给了卡萨特金娜,遗憾无缘第二轮。

比赛焦点

王蔷过去三年均在美网杀进了第二轮,而作为金花军团中本赛季表现最亮眼的球员之一,她已经稳坐中国前三号球星的位置。尽管因为参加全运会的比赛没有出现在巡回赛场上,但是在全运会女单决赛上击败张帅拿到金牌,还是看出王蔷近期的状态相当出色。本届美网首轮较量,王蔷对阵目前世界排名第38位的俄罗斯红粉卡萨特金娜,后者在美网有过杀进第三轮的纪录。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两次交锋,全部发生在硬地上,双方各胜一场战成平手。

首盘比赛,王蔷开场首局就完成破发取得领先,不过卡萨特金娜在第八局实现回破,双方前12局战至6-6平进入到抢七大战,中国姑娘小分9-7胜出先下一城。次盘比赛,卡萨特金娜首局率先破发,随后守住领先优势,在第七局再次兑现破发点,并且拿下发球胜盘局后将总比分扳平。而在决胜盘的较量中,卡萨特金娜开场之后两度破发取得巨大优势,虽然浪费了发球胜赛局,但是在王蔷非保不可的第九局再次破发锁定胜利,从而苦战三盘上演逆转晋级第二轮。

技术统计

整场比赛,两位选手在发球环节上的差距并不明显,王蔷ACE球数量比卡萨特金娜多了四个,但是一发得分率与二发得分率不如俄罗斯红粉。导致双方胜负的,最主要是在破发点的把握上,王蔷一共获得了多达14次的破发机会,但是仅仅完成2次破发,而对手卡萨特金娜却在9个破发点上实现了6次破发,最终俄罗斯姑娘也实现了逆转取得晋级。

项目卡萨特金娜(俄罗斯)王蔷(中国)
ACE球15
双误75
一发得分率43/6341/67
二发得分率22/4619/45
破发成功率6/92/14
总得分117104

比赛进程

第一盘比赛,王蔷开场之后很快进入到状态,在卡萨特金娜的首个发球局,就利用对手发挥慢热的机会,接发球抢攻逼出了破发点,顺势完成破发并且上演连破带保,取得比分2-0领先。随着比赛的进行,俄罗斯红粉也开始找到了手感,两位选手在场面上形成相持,此后的五局各自实现保发。僵持局面在第八局被打破,王蔷失误送出了破发机会,尽管小花竭力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但是卡萨特金娜抓住了第二次破发机会,实现关键破发将比分追至4-4平。随后双方都未能再度取得破发,战至6-6平进入到抢七大战,王蔷小分9-7惊险取得领先。

第二盘比赛,落后的卡萨特金娜加强接发球的压迫性,在王蔷的首个发球局,就凭借着底线攻击火力逼出破发点,率先完成破发并且保发第二局,取得比分2-0领先。随后四局,两位选手各自完成保发,比分领先的俄罗斯红粉在第七局再次获得机会,虽然回球失误浪费了一个破发点,但是依靠着势大力沉的底线进攻得分兑现了第二个破发机会,再度破发后带着5-2优势进入到了发球胜盘局,并且保发第八局后以6-2胜出扳平总分。

决胜盘比赛,卡萨特金娜延续次盘的出色状态,反观王蔷则是始终没能重新找回手感,中古姑娘首个发球局连续一发不进,俄罗斯红粉抢攻二发逼出破发点,率先完成破发并且连得三分保发第二局,取得比分2-0领先。而在第三局,越大越勇的卡萨特金娜再次兑现了破发点,打出连破带保的发挥后将优势扩大为4-0!尽管王蔷在第五局守住发球局,止住了连丢七局的颓势,甚至在第八局破了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但是在非保不可的第九局,王蔷还是40-A面临破发点兼赛点,最终随着一次“再见双误”,小花以3-6再丢一盘,从而总比分1-2不敌卡萨特金娜无缘第二轮。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f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