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网-莎娃2-1逆转巴博斯 险追平历史最差战绩

美网-莎娃2-1逆转巴博斯 险追平历史最差战绩

莎娃逆转晋级

腾讯体育8月31日讯 2017美网第3比赛日,首轮战胜哈勒普的俄罗斯美女继续延续之前的好运气,最终以2-1逆转匈牙利一姐巴博斯,惊险晋级。莎娃曾在2003年首度亮相美网时次轮出局,所以她也险些追平了个人征战美网的最差战绩。

比赛焦点

与上一场和哈勒普的焦点战三盘苦斗,最终拿下时隔581天的大满贯首胜相比,莎拉波娃的第二轮对手巴博斯则显得平淡许多。这位匈牙利女将最高排名到达过25位,去年在美网打入了第三轮亦为其至今最好的大满贯成绩。两位选手之前并没有交手记录。

本场比赛首盘,巴博斯表现抢眼,两度握有发球升盘局但均被莎娃破掉,二人来到抢七后巴博斯终于拿下了第一盘。第二盘依旧打的相当胶着,莎娃再次先被破发后回破,在第八局俄罗斯人关键破发艰难拿下第二盘,决胜盘巴博斯的水准有了明显的下滑,莎拉波娃愈战愈勇的最终以6-1拿下挺进第三轮。

美网-莎娃2-1逆转巴博斯 险追平历史最差战绩

技术统计

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9分钟,莎拉波娃的12记ACE球是其亮点也是后两盘后来居上的关键,破发点的兑现比之第一轮有了明显的提升,尽管自身发球局并不能很好的稳固。巴博斯在第一盘出色的一发进球率并没有维持,之后被莎娃强势的接发深度打乱了阵脚,防守深度也有了下滑,最终俄罗斯人三盘逆转取得了胜利。

比赛进程

第一盘比赛,莎拉波娃率先发球,开局即遭破发,后在第四局完成回破。巴博斯状态良好,一发时速甚至超过了莎娃,并且在多拍相持中明显占优,第五局再次握有领先优势随后互保发球局。俄罗斯人尽管状态不算上佳,自身发球局频频失守,跑动艰难,面对切削屡次下网,但巴博斯在关键分上做的也相当不到位,发球胜盘局两度被破发,双方进入了抢七。最终巴博斯没有再次浪费机会,以小分7-4耗时近一小时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双方依旧大打破发大战,第六局莎拉波娃面对多个破发点最终顽强保住,之后的状态被激发了出来。巴博斯的底线防守能力不如第一盘出众,第七局遭遇破发。俄罗斯人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love-game轻松拿下第二盘,双方进入了决胜盘的较量。

决胜盘中节奏相较前两盘加快了许多,莎娃以破发开局,巴博斯仅在第三局保发,此后便没能拿下一局。莎拉波娃的发球有了显著回升,抛球稳定性增强了,并不断用高质量接二发轰击对手的发球局。不到半小时,莎拉波娃便以6-1取得胜利,晋级第三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