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冲突!NBL爆发大规模群殴 拳脚相加场面混乱

冲突!NBL爆发大规模群殴 拳脚相加场面混乱

现场混乱不堪

腾讯体育8月30日讯 NBL如今已经进行到季后赛阶段,在河南与广西的比赛中,出现了令人不快的一幕,双方球员在场上大打出手,各有不少球员在斗殴中受伤。之后完整的视频显示,在双方球员发生肢体接触的情况下,广西男篮的9号球员刘广颖动手在先,成为“大战”导火索。

由于第一时间的视频并不能完整的交代事情的经过,因此无法判断究竟是谁先动手。不过随后,完整的视频显示,广西外援奥斯丁先是与河南唐健产生了肢体碰撞,随后奥斯丁对唐健进行推搡,唐健立即反击。此时广西18号球员刘嘉炜冲出一把将唐健推倒在广告牌上,之后多名身穿红色球员的广西球员一拥而上,双方正式“打成一片”。

从回放来看,唐健在阻止奥斯丁上篮时,有一个故意犯规的动作,为此惹恼了奥斯丁。但广西球员随后的集体不冷静,有些令人遗憾。值得一提的是,当双方在篮筐后爆发“战斗”时,有不少场外人士也参与了进来,这等同于火上浇油,令场面变得更加混乱。

由于双方爆发冲突的缘故,比赛被迫中断,至于本场比赛的最终结果如何,可能需要等到篮协做出具体处理后,才有相应的结果。

本场比赛是NBL八进四的较量,在首回合的较量中,广西主场以114-102击败河南,而在常规赛里,广西主客场被河南双杀。因此对于河南来说,回到主场南阳,势必希望能击败对手,追平比分。

令人玩味的是,当双方爆发冲突后,现场薄弱的安保并没有及时介入,有两位保安还慢悠悠地向事发地走,而看台上的主队球迷,也不乏起哄的声音,这样的场景,不由令每一位关心中国篮球的球迷感到痛心疾首,毕竟谁都不愿意看到球场暴力事件的发生。

作为当事方,广西男篮连发微博,“不多说!看图!多名球员受伤!球队副总伤势严重!”并先后配发了6张照片。从照片来看,不少球员都被打的鼻青眼肿,更衣室里不乏斑斑血迹。随后广西男篮还通过微博质问南阳赛场,“现场安保在哪里?”而河南男篮之后则迅速反驳,并通过微博表示“是广西先动的手。”而如今的视频证实,确实是广西男篮的球员动手在先。

为此广西男篮之后做出道歉,“关于昨晚2017NBL季后赛1/4赛在比赛中第三节中发生的打架事件。因此次事件产生的不良影响,我俱乐部表示诚挚道歉!也对受伤的河南队球员深表歉意。此次我俱乐部球员在情绪激动的情况下参与了此次事件,我们将进一步加强球员的思想建设,倡导球员理性面对、冷静化解各种来自球场上的矛盾,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希望篮协公平公正处理。也希望NBL联盟以后更好,更规范!”

毫无疑问,出现这样的恶性事件后,篮协势必会介入,而等待着两支球队的,必将是重罚。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