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名宿张俊秀去世享年83岁 曾任足协副主席

北京时间8月30日,中国足坛传来噩耗,国家队第一代门将,前足协副主席张俊秀在京去世,享年83岁。

张俊秀

1934年,张俊秀生于天津一个普通工人家庭,球员时期司职门将,是中国足坛最伟大的门将之一,也是新中国第一代国脚。张俊秀也是中国第一个掌握鱼跃扑救技术的门将。1953年,被选拔到中央体训班,1954年随中国青年足球队赴匈牙利学习、训练。1955年,在波兰华沙举行的第五届世界青年联欢节暨第二届国际青年友谊运动会足球赛上,他被评为最佳守门员,得到“攻不破的万里长城”的美称。1957年,张俊秀代表中国男足参加世界杯足球预选赛。1958年,被评为全国十名最佳运动员之一。1965年,张俊秀因伤退役,并担任齐了教练工作,辅佐年维泗执教中国国家队。1970年再度辅佐年维泗执教中国国家队。1978年,升任中国国家队副领队兼教练。1988年至1996年,担任中国足协副主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