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为发财策划多特炸弹袭击 德警方落案起诉嫌犯

腾讯体育8月30日讯(文/STEPHAN UERSFELD, ESPN作者) 今年4月,德甲多特蒙德俱乐部的球队大巴遭遇到了炸弹袭击事件。近日,多特蒙德地区的检察官已经正式起诉了该起恐怖袭击事件的嫌疑人。

为发财策划多特炸弹袭击 德警方落案起诉嫌犯

德国警方起诉多特炸弹袭击案嫌疑犯

欧冠淘汰赛主场对阵摩纳哥的比赛开赛之前,多特蒙德的球队大巴在韦斯特法伦球场附近遭遇了炸弹袭击,所幸的是,“大黄蜂”的运气还算不错,在该次爆炸事件中,仅有西班牙后卫巴尔特拉一名球员,以及一位当地警察受了一些轻伤。在该起爆炸袭击事件之后,多特蒙德vs摩纳哥的欧冠淘汰赛被迫推迟进行。

4月底,德国警方明确表示,他们在巴登-符腾堡州图宾根市附近逮捕了一名犯罪嫌疑人,该名嫌疑人现年28岁,并且拥有德国、俄罗斯双重国籍。

时隔4个月之后,多特蒙德检察机关在德国当地时间本周二宣布,他们将会正式落案起诉该名犯罪嫌疑人,罪名是“试图谋杀多特蒙德球队大巴上的28名乘客”。值得关注的是,该名嫌疑人是一名“惯犯”,在其它两起案件中,他也曾经制造爆炸、并且造成了严重的人身伤害。

在4月份那起爆炸袭击事件发生之后,德国警方在事发现场发现了所谓伊斯兰极端分子对该起事件负责的小纸条。不过很快那些纸条的真实性便遭到了外界的质疑。

调查人员之所以会注意到该名28岁的犯罪嫌疑人,是因为在爆炸事件发生之前,他购买了大量的多特蒙德俱乐部的看跌期权。众所周知,多特蒙德俱乐部是德国足坛唯一一家挂牌上市的顶级俱乐部,炸弹爆炸事件发生之后,多特蒙德的股价必定会大幅度下跌,而事先购买看跌期权的人就能够从中获利。

一位警方的新闻发言人在逮捕该名犯罪嫌疑人时明确表示,在炸弹袭击事件发生之前,此人便“贷款数万欧元”,并且将这笔钱在第一时间全数购买了多特蒙德俱乐部的看跌期权,很明显,他非常希望看到多特蒙德俱乐部股价下跌的结果。

时任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州长拉尔夫-贾格尔说道:“为了满足一己贪念,这个人居然会策划一起谋杀,这实在是令人发指。”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