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林高远双杀张继科方博 强势上位被视国乒未来

在全运会乒乓球男团比赛,山东队1-3不敌广东队的比赛中,张继科和方博纷纷输给国乒第五号主力林高远,让球迷着实吃了一惊!因为最近林高远在亚洲杯的出征名额上,不仅替换了刘国梁钦点的东京奥运会压阵先锋官“大蟒”许昕,今天又连灭国乒两大世界冠军,特别是被刘国梁一直信赖的“藏獒”张继科,看来国乒男队最近的争议性调整还真是有所依据了!

林高远双杀张继科方博 强势上位被视国乒未来

林高远

为山东队打首战的方博出师不利,1-3输给国乒师弟林高远后,次战出阵的张继科也1-3输给前山东鲁能俱乐部的师哥张超,让山东队本来的大好局势变得十分被动!在山东第三局由小将刘丁硕扳回一局后,林高远在第四局和张继科打得难解难分,过程中林高远反而被斗志昂扬的藏獒激得更加勇猛,最终3-2绝杀张继科,成为比赛当日男团比赛中最具价值的球员。

林高远双杀张继科方博 强势上位被视国乒未来

张继科和方博

林高远在杜塞尔多夫世乒赛1/8决赛上曾被师哥许昕连救6个赛点而淘汰,随后的中国公开赛在资格赛上更是早早出局,一直没有走出失利的阴影。当国乒三将马龙、许昕、樊振东经历罢赛风波后,魏纪中曾表示要对三人进行教育惩罚,而随后获得亚洲杯资格的许昕被刘国梁寄予厚望希望他能参加东京奥运会,不过次日就被宣布其亚洲杯出战资格已被林高远所取代。这个结果直接导致了,许昕在失去亚洲杯参赛权后,也将无缘10月份的世界杯!

林高远双杀张继科方博 强势上位被视国乒未来

林高远被视为国乒未来

当球迷质疑林高远能否被称作国乒的未来时,这次全运会他就顶住压力击败世乒赛亚军、世界杯冠军方博后,又把“大满贯得主”张继科击败实在是进步飞速。值得一提的是,张继科在0-2落后的情况下于第三局破釜沉舟地11-9扳回一局,第四局更是在11-12的比分时连得三分以14-12将局分改写为2-2!这让很多球迷想起林高远在世乒赛上被许昕逆转的那一幕,不过林高远明显有了经验,在决胜局两人一度打成9平,但林高远这次稳住心神连得2分以11-9击败藏獒,一战成名。

林高远双杀张继科方博 强势上位被视国乒未来

张继科

如今国乒四大主力中马龙的主力地位不可撼动,樊振东这个未来帝星也是二号核心,已经27岁的许昕处在两者之间十分尴尬,张继科则因为年岁和伤病增多停留在退役边缘,林高远在今年的世乒赛直通赛上夺得第二张门票为自己发出气势,经历其中的伤病困扰后他没有放弃,终于在全运会首战中宣布了自己的决心与勇气!

林高远双杀张继科方博 强势上位被视国乒未来

徐昕

东京奥运周期国乒的更新换代不可避免,而当下林高远也是真想证明自己,其实当下他最主要的就是要和许昕进行比拼,“大蟒”的经验比他丰富而且是男双比赛的“黄金左手”。如果林高远能在群雄虎视眈眈的全运会上有所突破的话,那他很有希望进去国乒更前几名的主力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