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农民马王”父子全运终圆梦 马术障碍团体夺冠

“农民马王”父子全运终圆梦 马术障碍团体夺冠

李耀锋重压下漂亮地完成比赛

特派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广州日报天津8月29日电

10年前,被誉为广东农民马王的李振强带儿子骑马;10年后,李耀锋不辱使命,在队友出现失误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重压下漂亮地完成比赛,父子俩和梁锐基、陈景川一起站上了天津全运会马术场地障碍团体赛的最高领奖台。上海队和新疆队分获第二、第三名。“这一切都源自4年前的一个约定,当时在辽宁全运会上,广东队获得第二名,爸爸情绪低落,我就跟爸爸说,下一届全运会我要跟你一起把金牌夺回来。”李耀锋说,英俊的脸庞带着刚毅,在不动声色中道出了自己的梦想。

4年后,小伙子接过父亲的马鞭,在全运会赛场上一起奋蹄激昂。“我很开心看到年轻人的涌现和超越,不会因为被超越而难过,这说明中国马术运动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有了巨大的进步。”李振强说。

对于广东马术队来说,获得第二名就是失败,因为他们的目标只有第一名。

广东省黄村体育训练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和其他队伍专攻一项不同,广东马术队在场地障碍、盛装舞步和三项赛3个项目上都有冲冠实力,近些年对手实力不断增强,难度增加,临场发挥至关重要。

今天首轮比赛,广东队首位出场队员就出现失误,这给队伍平添了很大的压力。“如果后面有一个人失误,我们连前八名也进不了。”李振强说,而李耀锋正好是第二个出场,他承受了比其他人更大的压力。“也许是压力大吧,我上午的表现很好;相反,下午有些放松了,反倒表现没那么好。”

李耀锋给自己当天的表现打了85分。闻听此言,队友说“你应该打100分”。小李笑着说:“我还有发展空间,留着以后再创造佳绩吧。”

“儿子成熟了,这次的表现让我们很放心。”李振强说,这些年我们看着他长大,越来越成熟。那个小时候看着爸爸骑马的小靓仔,正在成长为一名骑士

如今,李耀锋在北京师范大学读大二,学习工商管理。明年,李耀锋将到英国读书,“希望他能够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李振强说,“之前他已经参加过青奥会,未来属于他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