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加特林抨击前辈刘易斯 称博尔特才是田径真神

腾讯体育讯 近日据牙买加《明星晚报》报道,美国田径巨星、九枚奥运金牌拥有者卡尔-刘易斯最近发表惊人言论,他抨击说过去八年牙买加闪电博尔特的存在阻碍了其他短跑运动员的成长。新科世锦赛男子100米冠军、美国35岁老将贾斯汀-加特林公开回击,他评价说刘易斯只是有名无实的傀儡,博尔特才是改变短跑这项运动的真神,博尔特值得大家尊敬。

加特林抨击前辈刘易斯 称博尔特才是田径真神

刘易斯在奥运会和世界锦标赛上共获得17枚金牌、2枚银牌和1枚铜牌,共13次打破100米、200米及跳远的世界纪录。1991年东京世锦赛,刘易斯曾创造9秒86的男子100米新世界纪录。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刘易斯获得100米、200米、跳远和4X100米接力四块金牌。1988年汉城奥运会获得100米与跳远金牌。1992年奥运会他获得跳远和男子4X100米接力金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他家门口作战第四次蝉联奥运会男子跳远金牌。

2003年4月,一位名叫维德-埃克森的黑人医生抛出了一份长达3000字的文件,揭露美国奥委会包庇和纵容本国运动员服用禁药以提高成绩的行为。文件里称刘易斯1988年奥运会前的三次检测均呈阳性,体内违禁药物包括麻黄碱等三种。随后刘易斯承认当时自己使用了兴奋剂。

美国在兴奋剂问题上一直采取双重标准,刘易斯这样的大神也被他们一直小心呵护。如刘易斯、约翰逊等人,对博尔特能打破他们当年创造的那么多田径纪录本身是比较抵触的,刘易斯最近竟公开表示:“在过去8年的时间内,博尔特阻碍了运动员的成长,而我们需要在这项运动做更多事情,而不是像过去8年将精力花在一个人身上,仅仅是去跟随一个人。”

与博尔特对抗了六年的美国名将加特林很快站出来批驳这位自己的美国前辈,加特林说:“一个是田径运动的中流砥柱,一个是有名无实的领袖,田坛的傀儡,而如果你像博尔特一样去改变这项运动,你就会得到尊重,因此我无法赞同刘易斯的言论。”加特林还进一步解释说:“博尔特拥有伟大的胜利,在某一个时刻停下来,而他已经是高高在上,这就是他的身份,而他是一个传奇,这也是为什么我无法同意他的观点的原因。”

本月初的伦敦世锦赛,加特林以9秒92获得男子100米冠军,博尔特仅以9秒95获得季军。加特林在看到成绩后激动不已,现场单膝跪下向博尔特膜拜,成为这届世锦赛最经典的一幕。博尔特已经在本届世锦赛后正式退役,而加特林表示自己也即将考虑告别赛场。(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