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兹维列夫苦战三盘获胜 连续两年晋级美网次轮

小兹维列夫苦战三盘获胜 连续两年晋级美网次轮

兹维列夫晋级美网第二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2017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开展首日比赛日的最后一场比赛。德国网坛希望之星、4号种子亚历山大-兹维列夫(下称小兹维列夫)以7-6(9)/7-5/6-4的比分完胜资格赛选手达利安•金,成功晋级第二轮,追平过往美网最佳战绩,为自己的大满贯夺冠之路踏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比赛焦点

个人第3次征战美网正赛的小兹维列夫,此次是以赛会4号种子身份出赛。小兹维列夫在赛前就被人们广泛看作是夺冠的第三大热门,有望冲击95后第一个大满贯冠军,不过他在美网的的过往战绩并不好,最好的成绩也仅仅是在去年打入了第二轮,所以首轮比赛非常关键。小兹维列夫的首轮对手是比他年长了5岁的巴巴多斯选手达利安•金,这是达利安•金的首次大满贯正式比赛,所以他可以尝试放手一搏。

两位选手此前并未交手过,此次美网是首次碰面。首盘比赛,两位选手状态均有所波动,各破发两局直到首盘的抢七决胜局,虽然两人均多次回球失误,但小兹维列夫通过更稳定的心态以11-9的小比分拿下抢七,获得第一盘的胜利。第二盘开始,双方均互保自己的发球局,但是在关键的第十一局,小兹维列夫成功的逼出了对方的破发点并顺势破发,随机一鼓作气的以比分7-5拿下了第二盘。第三盘,达利安金首个发球局小遇挑战送出两个破发点,不过小兹维列夫状态有所波动失误连连并未拿下。在盘中阶段,小兹维列夫成功破发对手,并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最终以6-4的比分晋级男单第二轮。

技术统计

项目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德国)达利安-金(巴巴多斯)
ACE球62
双误53
一发得分率49/7153/83
二发得分率31/5426/54
制胜分5423
非受迫性失误6242
破发成功率4/112/10
总得分138124

小兹维列夫今日在ACE球的数量上以6-1领先,但是双误则以5-3多于对手。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小兹维列夫都略高于对手,制胜分54-23是对手的2倍有多,非受迫性失误则以62-42多于对手。破发方面,小兹维列夫全场比赛11次破发机会把握了4次,而对手则在多达10个破发点机会上完成了2次破发。

比赛进程

第一盘比赛,小兹维列夫率先发球,顺利完成首局保发。而在第三局中,小兹维列夫状态有所波动被对手逼出破发点,并被对手完成破发。但随后小兹维列夫状态有所回复,在第六局凭借一个网前半截击成功回破对手。紧接着双方展开苦战,在第八局和第九局两人互破一局来到了小兹维列夫的接发胜盘局,但是对手咬紧牙关最终把比分拖到了抢七决胜局。双方持续地回球失误,比分来到了9-9交换场地。达利安金一个网前低质量截击被小兹维列夫抓住顺势反手斜线回球得分拿到了盘点。最终小兹维列夫拿下自己的发球分并以小比分11-9拿下首盘比赛。

第二盘比赛开始,达利安金率先发球,两人状态有所提升均成功保下发球局。小兹维列夫状态稍好虽逼出对手的破发点,但是均被对手强势的发球给挽救。比分来到了5-4,第十局,小兹维列夫非保不可发球局受到了挑战,虽发出了双误但是也成功的保发来到了5-5。小兹维列夫通过调动对手失误逼出了两个破发点,成功的拿下第二个破发点破发对手并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虽然小兹维列夫因为失误丢掉了第一分但是随后连得四分拿下了以比分7-5第二盘。

第三盘达利安金先发球,小兹维列夫把握机会率先发难取得两个破发点,但是对手并未放松随即连下四分保下发球局。来到第三局小兹维列夫再次逼出两个破发点,这次他没再放过机会成功拿下破发点,确立了第三盘的优势。随后两人各自保发来到了第八局,达利安金通过顽强的防守虽逼出三个破发点,但均被小兹维列夫挽救回来。随后的一分在双方多拍相持下,达利安金一记不惧威胁的高压球被对手追到并打出一记漂亮的正手outside-in拿到局点。多分来回后,最终小兹维列夫艰难的拿下这一局。在第九局达利安金成功保发后来到了小兹维列夫的发球胜赛局。最终状态更好的小兹维列夫保发以6-4拿下第三盘成功晋级次轮。他在第二轮的对手将是克罗地亚的网球好手丘里奇。(侃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