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皮:中国足球不能只烧钱 让孩子踢球别打乒乓

腾讯体育8月29日 国足主帅里皮日前在接受意大利媒体《共和报》采访时表示,中国要想成为足球强国,不能只靠烧钱买外援,并且需要让更多的孩子踢足球而不是打乒乓球。

本月底,国足将在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第9轮迎战乌兹别克斯坦。对国足来说,这是一场只能赢,不能出现其他结果的生死战。上轮世预赛,国足2-2战平叙利亚,8轮比赛1胜3平4负只拿到6个积分继续垫底,出线希望已非常渺茫。

里皮:中国足球不能只烧钱 让孩子踢球别打乒乓

国足主帅里皮

对于国足的前景,里皮也承认非常困难,球队从现在开始就要为2019年亚洲杯做准备,“为了改变,为了未来而努力,执教中国队让我感觉像是个小小的先驱者。去年10月我刚来的时候,中国队4场比赛(指12强赛)只拿到了1分,我执教后球队只输了1场客场和伊朗的比赛,而且还击败了韩国。现在,我们要向前看,我们已经为2019年的亚洲杯做打算。”

里皮:中国足球不能只烧钱 让孩子踢球别打乒乓

里皮接受媒体采访

由于有在恒大执教的经历,里皮对于中国足球非常了解,银狐认为如果中国足球想要进步,需要更多的孩子踢球,“中国有大约14亿人口,这其中有多少有潜质的孩子,我们可以去想象。不过,前提是要建设好球场、基础设施以及培训更多的青少年足球教练。更为关键的是,要让孩子们踢球,我无意冒犯乒乓球,但还是希望更多的孩子去踢球,而不是打乒乓球。”

谈到中超赛场过多的大牌外援,里皮认为这对中国足球来说也不是好事,“如果只是依赖于砸钱,就算是能买下全世界的球员,也不可能让中国足球进步太多。”

(碧咸)

里皮:中国足球不能只烧钱 让孩子踢球别打乒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