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球星PK大赛艾弗森单挑胜库里 萌神止步十六强

《最强NBA球星PK大赛》票选类线上赛事十六强赛第一场就是一场强强对话,NBA历史上最有名的突破高手阿伦-艾弗森遇上将三分球这项技术提升到全新高度的斯蒂芬-库里,比赛的进程却出乎预料的没有悬念,艾弗森几乎是一路领先直到比赛结束,顺利闯进八强。

经过24小时票选,总共100,822位网友参与投票,艾弗森总计获得61,766票,得票率61.26%%,库里拿到39,056票,得票率为38.74%。【查看投票结果

球星PK大赛艾弗森单挑胜库里 萌神止步十六强

谁是单挑王第14战:AI一路领先直至终场

作为各自领域代表性的人物,艾弗森和库里这对MVP控卫之间的比拼,在赛前被认为会是一场激烈的对决。两个人技术特点各具优势,AI的突破和库里的三分,同样是无解进攻利器。而从人气角度:艾弗森虽然巅峰期粉丝无数,毕竟已退役多年,而库里作为当红炸子鸡,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创下最高得票数纪录,两个人真要PK,高下实在难讲。

球星PK大赛艾弗森单挑胜库里 萌神止步十六强

在比赛开始阶段,双方的得票率也基本印证了比赛的激烈性,艾弗森虽然票数领先,但优势并不明显,没想到接下来,比赛突然出现令人意外的一幕:库里在短时间里票数猛增20多万,得票率一度超过8成!经网友举报,后台核实,有人通过技术手段恶意刷票,在这一部分无效票数被废除之后,比赛才重新恢复正常。

在这起小小的风波得到圆满解决之后,热心球迷继续投票,也纷纷发表着自己对于这场比赛的意见。而从大家的评论中可以看出,在一对一单挑比赛当中,明显还是艾弗森更被看好一些。

评论中,有比较激进的,如:“根本不是一个级别的人物怎么比!库里还嫩!没法和艾弗森比!”“答案会打的萌神怀疑人生!”

也有一些相对冷静客观:“不同年代,不同的比赛规则,很难判定,但综合所有外界因素,大家都在巅峰期对决的话,AI会有优势,毕竟侵略性和对抗性比30要好?”

“AI的突破当然不用说,放眼历史长河,没几个能防的住,不消说库里。库里强在三分,但是库里的三分需要挡拆,没有挡拆,库里的命中率会下降很多。但如果单挑计犯规的话,库里估计得6犯毕业。”

当然也有一些支持库里的声音:“单挑选择库里。这样说吧,NBA里面突破都不差,阿里扎当年(10年左右)报纸上有报道过,球员之间单挑弧顶接球,只能运三下,能过人就上篮,不过人就是后仰跳投了。可见球员单挑的时候的过人都不差。库里的突破其实不错的,投篮就不用说了。艾的突破更不用说,但是万一被卡住的时候,投篮没有库里准。欢迎讨论,非喜勿喷。”

总体来说,评论中明显还是支持艾弗森的更多,而双方的得票数也完全印证了这一点,艾弗森一路领先,最终以61.26%的得票率,闯过了库里这一关。

战况模拟:艾弗森内外开花笑到最后

库里率先开球,第一回合,就趁艾弗森还没完全集中注意力,在正面弧顶距离三分线还有两步的距离直接抢投出手命中一记超远三分,先声夺人。

拿到球权的艾弗森也不甘示弱,面对库里明显放开一步防止他加速突破的防守,在罚球线附近直接来了一记干拔,同样空心命中。似乎故意想要证明:哥也是能投篮的!

换作库里进攻,这一次,AI的防守显然比第一球严密了许多,他尽量靠近库里,右手伸在库里面前,不仅为遮挡他的视线,更为了阻断他举球出手的路线。库里反复变速,想要摆脱AI,但都被对方及时跟住,最后不得不强行突破,对抗之后的高打板抛射,在篮筐上弹了两下之后还是掉了出来。

AI再次拿球,这一次,他没有做任何试探,直接就是一个加速,强行切入,库里虽有准备,仍然慢了半拍,AI用左肩靠住库里,右臂最大程度伸展,稳稳上篮命中,比分变成2-1。

之后的比赛,双方陷入一番缠斗,你来我往比分交错上升,但艾弗森始终凭借开局建立起来的优势保持一两个球的领先。在比分打到6-5后,他拿球先做了一个三分球的假动作,库里虽然不相信他真的会投,但多多少少还是被这个动作骗得重心上提了一点,艾弗森马上朝右路加速,库里也迅速调整,跟着朝自己的左侧滑步。

就在这时,艾弗森的招牌技华丽登场:只见他抓住库里刚刚迈出的左脚将要落地还没落地的瞬间,突然拉球,转向左路,而库里此时纵使已经判断出了他的动作意图,也来不及调整脚步了。艾弗森取得半个身位的优势,再接一个加速启动,已经完全将对手甩在身后,一记又高又飘的飞扣,结束战斗!

第二轮预测:AI或与科比狭路相逢

在成功淘汰库里之后,艾弗森下一轮将要面对的对手是科比和韦德之间的胜者,两个人都是身体天赋惊人、攻防全能、技术出众,同时又具备强大心脏的顶尖好手。无论最终谁能胜出,都会让艾弗森陷入苦斗。

相比之下,科比和艾弗森渊源更深,两个人同为1996黄金一代的翘楚,一个被76人选中一个出身费城,在总决赛舞台上又有过生死相搏,可以说彼此都足够熟悉。

在两人职业生涯的29次常规赛交手过程当中,科比场均得到24分,投篮命中率46%,艾弗森场均25.3分,命中率39.5%。在季后赛,两个人也曾9次交手,科比场均28.6分,命中率45.5%,艾弗森场均30.7分,命中率41.6%。考虑到双方所处环境的不同,基本上半斤八两。

至于韦德,和艾弗森巅峰期鲜有交集,而从技术角度分析,韦德的速度应该能在防守端为艾弗森制造相对的麻烦,进攻中也能凭借力量强吃。虽然综合能力而言,科比略胜韦德,但对位AI,韦德反而具有一定的优势。

今日比赛:麦蒂单挑杜兰特

拥有中锋的身高、前锋的速度、后卫的技术,论进攻天赋,杜兰特可以竞争史上第一。四届得分王,仅次于乔丹和张伯伦两尊大神,而且他还只有28岁,仍在不断进化当中……

35秒13分,曾经的联盟最快第一步,麦蒂球风飘逸、动作潇洒,而且作为一名锋卫摇摆人,身高臂展同样极具优势。因为伤病留给球迷无尽遗憾,但即便如此仍能入选名人堂,巅峰实力可见一斑。

两位天赋异禀的新时代侧翼,一对一来场单挑,比赛画面一定十分好看。至于结果,《最强NBA球星PK大赛》复赛第2场,聆听您的意见。

杜兰特单挑麦蒂谁赢?


球星PK大赛艾弗森单挑胜库里 萌神止步十六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