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约奥运遭受打击 一年低潮侯志慧举起全运冠军

里约奥运遭受打击 一年低潮侯志慧举起全运冠军

2017年8月28日,天津滨海新区大港体育馆,湖南选手侯志慧(中)以208公斤(抓举93公斤、挺举115公斤)获得总成绩冠军

侯志慧将杠铃举过头顶的那一刻,场馆内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欢呼声。

虽然最后一次试举选择了放弃,可208公斤的总成绩,已经足以确保她夺得女子举重48公斤级别的冠军。事实上,这成绩,比里约奥运会该项目的冠军还多出8公斤。

一年前,由于俄罗斯被国际举联禁赛,中国举重队为确保夺金选择了大级别项目选手出战,已经来到巴西的侯志慧被临时替换。

得知消息后,她哭了一个中午,最后只能带着无尽的遗憾,登上了返回北京的航班。

而这一次,她不想再有遗憾了。夺冠后,朴实的湘妹子终于露出了笑容。在她看来,能在全运会上夺金,是对一年前的弥补。

里约奥运遭受打击 一年低潮侯志慧举起全运冠军

她比里约奥运冠军多举了8公斤

在参加全运会之前,侯志慧是没底的。

“我状态不是很好,处于低潮期。我都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进决赛。”

膝盖伤势是她的阿格硫斯之踵。在里约奥运会前被临时替换,膝伤也是原因之一。而事实上,这一次来到天津,她的伤依然没有完全恢复。

“领导到处给我找大夫,中医啊、西医啊,针灸啊,反正我都试过了。”

但带伤上阵的侯志慧依然表现出了强大的实力——三次抓举都稳稳举起,虽然最后一次95公斤级被判犯规。

而在自己的强项挺举中,侯志慧最后一个上场,一马当先的她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用两次机会便定了乾坤。最终,208公斤的总成绩,也足足比里约奥运会该级别冠军多出了8公斤。

可从第一次出场到最后一次,侯志慧表情始终严肃,没有笑过一次。她在台上给裁判鞠躬,给自己打气,可是就算成功举起,她的表情也没有任何波动。

哪怕当她第二次挺举举起115公斤几乎确保冠军,一旁站着的领导欣喜万分几乎跳起时,她仍然没有太多的表情。

只有在颁奖的时候,当教练周继红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耳语几句后,侯志慧才终于笑了几下。

赛后,她还一直遗憾着自己在抓举最后一把的失误。

事实上,参加这次女子48kg级别的名将并不在少数,2015年世锦赛同级别冠军蒋惠花,上届全运会冠军,2013、2014年世锦赛冠军谭亚运。但最后,侯志慧还是证明了她是目前国内同级别选手中最出色的那个。

最重要的是,在经历了里约奥运会临阵被换之后,侯志慧用自己第一块全运会金牌完成了回归。

里约奥运遭受打击 一年低潮侯志慧举起全运冠军

侯志慧在比赛中

“你要是被打击了呢?”

侯志慧坦言,里约奥运会后,自己经历了长达一年的低潮期。

去年八月,当中国举重队大批成员从圣保罗启程去里约的时候,侯志慧却踏上了返回北京的航班。

俄罗斯被国际举联全面禁止参加里约奥运会,让中国举重队大级别夺牌希望大增。而侯志慧有伤的膝盖,也让她的比赛充满了更多的不确定性。

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最终侯志慧被大级别的孟苏平替换。得知消息后,她足足哭了一中午。

一年之后,虽然侯志慧嘴上说着自己已从当初的难过中走了出来,可是从她的话中,你仍然能读出她的委屈。

“奥运会没去成,是不是憋了一股子劲?”

“有了。”侯志慧闭上眼,点点头。

“憋了一年的时间?”侯志慧又点了点头。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低潮期?奥运会之前你状态很好,奥运会之后你整个进入了一个低潮期。”

侯志慧沉默着,严肃看着发问的记者,然后头扭到一旁。突然,她再次发声。

“那你要是被打击了呢?”

那段时间,教练周继红一直陪着侯志慧,带着她出去玩。虽然从她口中说出的“慢慢就走出来了呗”听起来很轻松,可谁都知道,这一切并不容易。

与她相熟的记者随口问着侯志慧有没有再玩魔方,侯志慧摇了摇头,“没有时间啊。”事实上,为了准备全运会,侯志慧一直抓紧训练,她需要这个冠军,来弥补里约奥运会的遗憾。虽然看起来,那个遗憾永远无法弥补。

对于比赛和全运会之后的打算,侯志慧并没有考虑太多。

“不知道,我也不知道,这个要问教练。”侯志慧笑起来很好看,不大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线。

“那你的目标是东京奥运会吗?”

“必须的!”侯志慧说得很坚定。

侯志慧知道,天津全运会冠军只是开始,只有在东京站上最高领奖台,遗憾才能彻底远离她的人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