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七夕怎么过?施廷懋:没心思考虑比赛之外的事

七夕怎么过?施廷懋:没心思考虑比赛之外的事

施廷懋与工作人员合影

腾讯体育8月28日讯(文/杨昕雨)北京时间8月28日下午,第13届全运会女子3米板跳水决赛,里约奥运冠军施廷懋在与队友王涵的竞争中胜出,以409.20的成绩夺冠。至此,施廷懋成为了继吴敏霞后,第四位实现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以及全运会全满贯的运动员。决赛正值七夕佳节,当被问到26岁是否会考虑赛场之外的事时,施廷懋回答道:“下个奥运周期,我会面临体能和伤病的考验,目前还是要专心走这条路,坚持下去。”

全运会3米板双人比赛结束后,施廷懋腰伤复发,今天的状态并非最佳。但她与队友王涵仍旧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两个人的比分差距一直维持在10分左右,动作完成质量极高。施廷懋说:“王涵是个很优秀的运动员,比我早进国家队,比我早出道,我有很多需要向她学习的地方。”

本届全运会,施廷懋取得了女子双人、单人3米板两枚金牌,成为第四位实现大满贯的中国跳水运动员。对于这样的荣誉,施廷懋只是谦虚地回应道:“只要参加比赛,我就会尽全力去完成,现在冠军只是我众多目标其中之一,我更希望能跳出更高的分数,不断超越自己。”

本届全运会,包括张家齐、掌敏洁在内的新人屡有亮眼表现。作为老将,对于未来3年即将面临的挑战,施廷懋回应道:“竞争是竞技体育中很好的现象,没有竞争就没有进步。我们中国跳水队有苗子、新人出来是好事,队伍也是秉承着不断超越自己的精神和态度,才会有如此好的成绩。”

新的奥运周期,施廷懋表示会带好小队员,将跳水队的精神传承下去:“我一直秉承着谦虚的态度训练,现在身为老将,会带领新人,将郭姐、霞姐教给我的东西传递下去。”

今天正值七夕佳节,目前26岁的施廷懋仍旧单身。当被问到是否已经会考虑赛场之外的事时,施廷懋给出了否定的答案。“对于我来说,目前最难战胜的是体力和伤病。既然选择了继续,就要克服困难,坚持下去。我背后承载着很多人的付出和努力,要把这条路走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