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利国足?伤病大面积入侵卡塔尔 叙利亚锋线火热

12强赛倒数第二轮在即,A组六强正在最后备战阶段。对于国足来说,除了全力争取击败乌兹队之外,还需关注另外一场比赛的胜负——叙利亚对阵卡塔尔。这两支西亚队伍都有望竞争小组第三的席位,他们之间的赛果,将间接影响中国队进军俄罗斯的希望。

A组积分榜,乌兹别克斯坦12分,叙利亚9分,卡塔尔7分,中国6分。如若中国队能在乌兹队身上全取3分,则能进一步缩小与小组第三的差距。另一方面,如果叙卡之战以主队取胜告终,叙利亚与乌兹同积12分,则最后一轮国足需要翻越“两座大山”,难度增大。因此,叙卡之战,卡塔尔保持不败相对来说对国足更为有利。当然,前提必须是,中国男足能在武汉击退乌兹。

伤病入侵卡塔尔

23日,凭借队长海多斯的梅开二度,卡塔尔队2比0战胜土库曼斯坦队,以胜利结束出征马六甲前的最后一战。次日球队休息一天,再重新集结。8月27日,在主教练桑切斯的要求下,卡塔尔队开始进入哈里发国际体育场开展训练,即9.5中卡最后决战的比赛场地,此前他们还没踩过场。

海多斯在此前的英格兰集训期间曾因身体不适缺战了一段时间,对阵安道尔队时复出,又在与土库曼队的比赛梅开二度,状态渐入佳境,这是主教练桑切斯赛前获得的最好消息。然而令桑切斯头疼的是,伤号不仅一个。

卡塔尔备战

此前后防核心易卜拉欣·马吉德就因伤缺席训练,近日其伤情已确认。这位卡塔尔豪门萨德俱乐部的核心球员在俱乐部备战期间受伤,返回国家队后经过核磁共振等一系列检查,确认其左膝韧带撕裂,必须进行手术治疗,他也将因此错过12强赛最后一轮与中国队的比赛。而因为黄牌停赛,马吉德早已经确认无缘马来西亚的卡叙战。

此外,卡塔尔国奥球员艾哈迈德·穆艾尼肩伤确诊,他今天将与队医商量手术时间,预计很有可能缺席赛场长达半年。卡塔尔队又损失一员。26日,桑切斯紧急征调国内俱乐部门将哈里发·阿布·巴卡尔,他已和队伍集合并投入训练当中。但再补入一位门将的用意令人不解。

今天,卡塔尔队将在多哈展开出征大马之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这两天的训练,桑切斯聚焦在加强边路进攻,演练对阵叙利亚队的战术。29日,他们将乘坐包机直飞吉隆坡,再转车前往比赛所在地马六甲。

叙利亚锋线状态火热

另一方面,前天(26日)叙利亚队与伊拉克队在汉惹拔体育场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双方1比1握手言和。叙主帅哈基姆对球队表现感到满意,认为达到预期热身目标。但他指出,从比赛创造出的机会来看,叙利亚队配得上一场胜利。

上半场,马瓦斯和哈蒂布迅速进入状态,几度威胁伊拉克队大门。第15分钟,伊拉克队后卫解围不远,哈蒂布在禁区内停球后低射破门,为叙利亚队取得领先。在叙利亚方面看来,老队长哈蒂布的丰富经验和强劲冲击将是球队的致命杀器,边路快马马瓦斯的搏杀精神同样鼓舞着全队的士气。

下半场,索马替补登场,时隔5年再为叙利亚队披挂上阵,险些与哈蒂布配合成功打进第二球。第55分钟,马瓦斯的进球因越位在先被判无效。第70分钟,伊拉克队扳平比分。随后,索马一轮狂轰滥炸,头球、远射,都没能攻破对手十指关,比分最终以1比1结束。哈基姆赛后表扬了一番索马的状态,同时期待另一锋线杀手赫里宾的归队。预计27日下午,赫里宾将抵达马来西亚,与球队汇合。

值得一提的是,关于老将哈蒂布的使用,球迷意见不一,形成两大阵营,讨论焦点集中在“对卡塔尔队该上场多久”。持“全场论”的球迷认为,哈蒂布作为球队领袖,无论精神作用还是技术方面,都有利于球队。持“半场论”的球迷指出,哈蒂布可以在下半场60分钟之后上去冲击对手,更重要的是——“留存体力,备战最后一轮与伊朗队的比赛”。此役面对伊拉克队,哈基姆在第63分钟就换下首发的哈蒂布,而球队在数分钟后就被扳平比分。在不少叙利亚球迷看来,最后与伊朗队的决战才是冲击世界杯名额的关键战役。

叙利亚全队上下均十分看重与卡塔尔队的关键一役。足协副主席法迪·杜巴斯赛前就表态,叙利亚国家队为人民而战,要求队员全力争胜,给国内人民报喜。“足协管理层对哈基姆的执教非常有信心,我们将努力实现进军世界杯之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