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冠MVP领衔西亚豪门再出战 别忽视复仇的心

[摘要]2017篮球亚冠再度来袭,10支亚洲顶级俱乐部球队角逐冠军。CBA新科总冠军新疆踏上卫冕之旅,再战亚洲诸强。腾讯体育带来【亚冠巡礼】系列,全面解析新疆主要对手。

亚冠MVP领衔西亚豪门再出战 别忽视复仇的心

阿尔利雅得队去年获得了亚冠亚军

腾讯体育8月28日讯(文/陈月泽)2017年第26届亚洲篮球俱乐部冠军杯将于9月22日-30日在湖南郴州进行,来自亚洲各国的10支顶级俱乐部球队将会向冠军发起角逐。目前,已有八支球队获得本届亚冠参赛资格,新科CBA总冠军新疆将代表中国出战。以下则是本次篮球亚冠参赛队之一的黎巴嫩贝鲁特阿尔利雅得队巡礼。

亚冠MVP领衔西亚豪门再出战 别忽视复仇的心

阿尔利雅得队徽

贝鲁特阿尔利雅得队是黎巴嫩历史第一豪门,球队曾27次捧起黎巴嫩联赛冠军,并且还曾斩获过5次阿拉伯篮球俱乐部锦标赛冠军、4次西亚篮球俱乐部锦标赛冠军以及1次篮球亚冠冠军。

事实上,在西亚篮坛之中,长期以来都是阿尔利雅得队与伊朗石油化工队争霸,他们也是西亚俱乐部中实力最强劲的两支球队。在2016年的西亚篮球俱乐部锦标赛中,伊朗石油化工队70-68险胜阿尔利雅得队夺冠,而在今年的决赛中,阿尔利雅得队则以83-69成功复仇老对手。

亚冠MVP领衔西亚豪门再出战 别忽视复仇的心

哈提布存压哨参赛可能

阿尔利雅得队队史最大明星当属黎巴嫩战神哈提布,这位38岁老将长期被誉为“亚洲第一小前锋”,在刚刚结束的男篮亚洲杯中,哈提布以场均25.9分的表现荣膺赛会得分王,不过遗憾的是,哈提布目前并不在阿尔利雅得队中,这位老将正在Homenetmen队效力,2017篮球亚冠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开打,不排除阿尔利雅得队将用短约再次签下哈提布的可能,这样的操作方式在西亚俱乐部中十分普遍。伊朗石油化工队每年都会在CBA结束后,与哈达迪签下短约。

尽管哈提布是否参赛暂不能确定,但阿尔利雅得队中依然不乏好手,后场核心阿拉基曾受到美国选秀网关注,也是目前黎巴嫩国家队的当家后卫,小外援斯班瑟曾效力CBA的浙江队与吉林队,在2016年的篮球亚冠中,斯班瑟以场均21.7分4.1篮板4.3助攻的全面表现,获得赛会MVP,大外援阿米努则是NBA名将小阿米努的哥哥,曾在欧洲顶级联赛效力。

在本次篮球亚冠的分组中,贝鲁特阿尔利雅得队也和新疆队一同分在了B组,这也意味着他们将会在小组赛阶段便与新疆队交手,值得一提的是,上一届亚冠决赛中,他们以8分之差败给新疆男篮屈居亚军,此番再战必定希望复仇,他们毫无疑问将是新疆队卫冕之路上最强大的对手之一。

按照赛程的安排,10支参赛球队将分成两个小组,每组进行单循环的比赛,凭借积分各自决出前四名进入八强。八支球队再进行交叉淘汰赛,直至决出最后的冠军。

国际篮联亚洲篮球俱乐部冠军杯,简称“篮球亚冠”,是由亚篮联主办的亚洲最高水平篮球俱乐部赛事。自1981年首届篮球亚冠举办以来,目前已经有36年的历史,今年是第26届赛事。中国篮球队曾在这项赛事上获得4次冠军、4次亚军、1次季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