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贾一凡:颁奖来不及换衣服 哭三次因女双太难

贾一凡:颁奖来不及换衣服 哭三次因女双太难

陈清晨/贾一凡在女双冠军领奖台

腾讯体育8月27日格拉斯哥讯 “不好意思,我来晚了是因为要换衣服,不是耍大牌。”夺得世锦赛冠军哭过之后,贾一凡来到发布会,上来就赶紧跟大家道歉。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就跟搭档陈清晨夺得冠军,而且又是在中国女双最艰难的时刻,一切都显得来之不易。

尽管今天决赛的对手只是日本的三号女双,但在之前的四次交手中,贾一凡和搭档陈清晨与对手的战绩是2:2平,尤其是今年两次相遇都输给了对手。今天的比赛中,前两局就是漫长的鏖战,第一局双方紧咬比分,最后关键分才21:18获得胜利。第二局就像是第一局的翻版,但最后阶段中国组合却没能把握住机会,17:21输掉。第三局开局,陈清晨和贾一凡开始大比分领先,拿下赛点之后,尽管出现了几个失误,但最终还是凭借稳定的心态获胜。当比分最终锁定在21:15的时候,贾一凡兴奋地跳起来,泪水抑制不住的流下。

接受现场采访,颁奖,再接受转播电视台的采访,一套流程走下来足足有20多分钟。贾一凡才发现自己的衣服都没有换,全是湿的。回去换了衣服,一进新闻发布会贾一凡赶紧跟大家说:“不好意思,我不是耍大牌,我是去换衣服去了。”这样实诚的道歉,也逗乐了现场的记者。贾一凡还让当地的华人记者跟球迷们道个歉,因为自己昨天赶班车,没来得及给大家签名。“我真的不是耍大牌。每次在异国他乡比赛都跟在主场作战没有什么区别。因为球迷给了我们很多支持。我相信没有一个国家在主持人喊出国家名的时候声音那么大,只有在喊CHINA的时候我们能感受到全馆中国球迷的热情。”

夺冠后激动落泪;升国旗奏国歌的时候,泪水都抑制不住的流下;接受电视台采访的时候再次激动落泪。贾一凡说因为自己太激动了:“毕竟我们中国女双现在情况并不好,我们也挺努力的,所以觉得大家很不容易,就哭了。”在成都集训期间,中国女双练的非常辛苦,经过专家组的测试,发现女双队员整体的身体素质其实并不好,基础打得也不好,所以女双组教练潘莉一直从细节上入手,重新调整大家问题。30多度的高温下,姑娘们光脚站在沙坑里练习下肢力量,一趟训练课下来,沙坑里的泥全都胡在姑娘们的小腿上,汗一滴滴落在沙子里。女双姑娘们就是这样完成的世锦赛前最后的集训。

走下赛场,贾一凡平静了很多:“我觉得这个冠军只是一个头衔,一切还是要从零开始,我们还是有技不如人的地方,我不会因为夺得了一个冠军而不努力。这只是我们迈向成功的第一步,我还会更加努力。”贾一凡依旧诚恳地表示,目前中国女双的水平还不是数一数二的,只能算是中上等水平,所以未来还是要把心态放稳。

昨天晚上因为比赛打完太累了,贾一凡一点儿也没有因为今天决赛而紧张或者兴奋地睡不着觉。她只想着今天的比赛就是要把奖牌变成金色的:“还好,我们很幸运。老天还是眷顾我们的。”

因为搭档陈清晨还要准备混双的比赛,所以并没有跟贾一凡一起来参加发布会,贾一凡也没有带着金牌出现。“我准备一会儿她混双发布会之后戴着金牌过来蹭镜头,再跟她合影。”贾一凡笑着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se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