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暖!吴静钰爱女满月 巴赫亲自探望送礼太温馨

暖!吴静钰爱女满月 巴赫亲自探望送礼太温馨

腾讯体育8月27日(文/徐思佳)8月27日,正在北京考察的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百忙之中专门与两届奥运跆拳道冠军、中国运动员吴静钰一家见面。一个月前,吴静钰顺利产女,巴赫特地为宝宝取了英文名——Gloria。8月27日,正值吴静钰的爱女Gloria满月,巴赫还专门为孩子准备了奥运定制的婴儿服和方巾。巴赫亲切地抱着“小小钰”,时而还嘟着嘴小心地和宝宝互动,画面十分暖心。

巴赫鼓励吴静钰复出再战东京奥运会

自8月25日起,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将在中国停留三天的时间。在此期间,他不仅考察了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还将赴天津出席全运会开幕式。在繁忙的日程之中,巴赫专门留出了几个小时,看望两届奥运跆拳道冠军、中国运动员吴静钰和她刚刚出生的女儿。

2017年7月26日,两届奥运跆拳道冠军吴静钰顺利产女,升级为母亲。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特地为她取了英文名——Gloria,寓意着荣耀与光荣。今天正值“小小钰”Gloria满月,在巴赫的陪伴下,“小小钰”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满月宴。

巴赫仔细地询问了吴静钰的身体恢复情况,还鼓励她产后复出再战东京奥运会,受到巴赫鼓舞的吴静钰也表示,愿意带着孩子出现在东京奥运会的赛场上,让孩子为妈妈加油助威。

巴赫亲切地抱着“小小钰”,时而还嘟着嘴小心地逗着小宝宝,画面十分暖心。为了表示自己的心意,巴赫专门为孩子准备了奥运定制的婴儿服和方巾,希望“小小钰”继承妈妈的事业成为新的奥林匹克人。而从事奥林匹克收藏工作的吴静钰老公侯琨也为巴赫送了一个特别的收藏品——上世纪60年代,巴赫在青少年运动员时期穿过的击剑服。

吴静钰夫妇的奥运情缘打动巴赫

吴静钰的老公侯琨介绍,从2013年开始,巴赫几乎每年都会抽出时间和他们夫妇二人见面,在平日里也非常关怀中国运动员的训练和生活。

2014年8月10日,吴静钰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一起参加了青奥会活动的晚宴,晚宴上两人交谈甚欢,当场就相约,如果蝉联三届奥运会冠军,巴赫会亲自给吴静钰颁奖。2015年8月,侯琨和吴静钰创作新书《奔跑奥林匹克》,书中两人分享了他们和奥林匹克的缘分、荣耀,讲述了夏、冬两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盛况,巴赫先生专门为这本书作序。

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发挥欠佳的吴静钰无缘决赛,但巴赫还是如约出现在了跆拳道的赛场,和吴静钰亲切互动。2017年7月26日,吴静钰顺利产女,升级为母亲。巴赫又特地为她取了英文名——Gloria,寓意着荣耀与光荣。

侯琨说:“巴赫的关怀让我们备受鼓励,现在奥林匹克的传承从我们夫妻两人到一个家庭,相信小小钰也会成为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承人。”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