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运组委会通报筹备情况 总局领导介绍8大改革

全运组委会通报筹备情况 总局领导介绍8大改革

腾讯体育8月27日天津讯(文/车莉、摄像/赵航)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前新闻发布会于8月27日下午在全运会主新闻中心2楼新闻发布厅举行,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及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发布会,通报了全运会总体筹备情况。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司长刘晓农、群体司司长刘国永、天津体育局局长李克敏以及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石刚出席发布会,会议由总局宣传司司长涂晓东主持。

李颖川首先介绍了本届全运会竞赛组织工作的基本情况:本届全运会共设33个竞技比赛项目(含417个小项)、19个群众比赛项目(含126个小项),总计543个小项。截止目前,17个群众比赛项目已经结束比赛,乒乓球和羽毛球项目群众比赛将在开闭幕式期间举行;竞技比赛项目已经结束130个小项,开闭幕式期间还将进行287个小项比赛。

自4月29日田径马拉松项目开赛以来,十三运会前后累计共有20341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参加竞技比赛的12721人,参加群众比赛的7620人。在8月28日至9月8日的决赛阶段,共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解放军、行业体协、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等38个代表团,以及部分城市、俱乐部和海外华人华侨在内的8838名运动员获得资格,报名参加十三运会决赛的代表团官员和运动队工作人员共计4459人,决赛期间,整个赛会参赛规模超过13000人。此外,十三运会共选派3654名技术官员参与各项目竞赛组织和裁判工作,其中手球等11个项目还聘请了58名外籍裁判员。

此外,颍川局长还重点介绍了本届全运会的8项重点改革措施。一是新增乒乓球、龙舟等19个大项126个小项群众项目比赛,使全运会更加接人气、通地气,激发了人民群众参与全运会、享受全运会的热情;二是打破专业和业余、国际和国内的界,在田径、游泳等6个项目上开放高水平业余运动员与专业运动员同场同池竞技、首次邀请高水平华人华侨运动员来华参加全运会;三是充分拓宽训练选材思路,将实施跨界跨项选材与全运会竞赛工作紧密结合,先后增设轮滑冰球项目比赛,在田径、游泳两个项目上增设青少年组比赛,同时增设跑跳、骑跑等10个全能小项比赛;四是充分发挥全运会的竞赛杠杆作用,增设男子足球城市组比赛,激发城市发展足球运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共同促进中国足球水平的提高;五是打破地区壁垒和藩篱,在游泳、田径等10个大项49个小项(4人及4人以下项目)上实施跨单位组队参赛政策,鼓励各省市在技战术配合类项目上合作组队参赛;六是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民族政策,支持内蒙古、广西、西藏、宁夏、新疆5个少数民族自治区在全运会上交流引进少数民族运动员;七是进一步采取措施,贯彻落实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制订了十三运会军地共同培养运动员参赛办法,有力推动了军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八是实施教练员激励政策,在全运会颁奖仪式上,为运动员(队)颁发奖牌同时,也为主管教练员颁发奖牌,激励教练员为竞技体育人才培养做出更多贡献。

会上,各位参会领导还就群众比赛情况、华人华侨参赛、赛风赛纪以及反兴奋剂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第十三届全运会各项筹备工作都已就绪,各项比赛也已经陆续展开,备受瞩目的全运会开幕式将在今晚8点正式亮相在全国人民面前,正如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所说,期待小雨转晴,期待开幕式圆满成功,天津将展现科技、工业、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成果,以“全运惠民,健康中国”为理念,办好一届创新、节俭、绿色、精彩的体育盛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