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体育总局副局长:希望这是一届干干净净的全运

体育总局副局长:希望这是一届干干净净的全运

中青在线天津8月2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慈鑫 胡春艳) 天津全运会开幕式将在今晚举行,在今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表示,希望这是一届干干净净的全运会。

全运会的赛风赛纪问题一向受人关注,历史上,诸如孙福明假摔、蒋氏姐妹揭黑等诸多事件都在舆论引发巨大关注,也给外界留下了全运会就是体坛丑闻集中爆发地的印象。

本届全运会,国家体育总局对赛风赛纪问题采取更加严厉的管理措施,不久前刚刚对多次出现裁判问题的本届全运会拳击比赛的管理部门做出了处罚。

李颖川表示,在本届全运会已经结束的比赛上,国家体育总局派出了五个督导组进行赛风赛纪的监督,一经发现问题立即严肃处理。

在本届全运会即将开幕之际,有关杜绝“金牌至上”与是否一定要取消金牌榜的争论已经在体育界内产生。金牌至上也被认为是全运会屡屡发生严重赛风赛纪问题的根源所在。但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竞技体育追求的就是更快更高更强,如果都不能提金牌,那还叫竞技体育吗?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司长刘晓农今天对此表示,竞技体育就是要奋力拼搏勇闯佳绩,但争夺金牌不能不择手段,否则就是“唯金牌论”。

全运会依然是中国竞技体育最高水平的检阅台,全运会要打击的也是不良之风,并不是对拼搏、超越等体育精神的否定。不过,长期受“唯金牌论”影响的中国竞技体育,能否在本届全运会上真正以新面貌示人,外界只能拭目以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