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阿拉维斯VS巴塞罗那:梅西双响炮(0-2)

2017年08月27日03:47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萨此役有着出色的表现,而且再次零封对手,巴尔韦德的球队在西甲取得最为理想的开局。

阿拉维斯VS巴塞罗那:梅西双响炮(0-2)

阿拉维斯上赛季在主场仅仅输掉了四场比赛,所有人都认为巴萨在客场对阵阿拉维斯时会遭遇一场艰苦的比赛,而比赛的前45分钟也的确证明了这一点。

然而,持续进攻的巴萨最终收到了回报,在梅西梅开二度之后,巴萨以2比0赢得了比赛。

开局迅速占据主动

在为巴塞罗那恐怖袭击案遇难者默哀之后,两队在开场后迅速找到状态,都创造出破门机会,但一旦巴萨在控制主动之后,比赛就几乎都在对手的半场进行了。面对阿拉维斯排出的铁桶阵,梅西和伤愈复出的伊涅斯塔看起来最有可能突破对手的防线,而德洛乌费乌和塞尔吉-罗伯托则在两翼提供了进攻时所需的宽度。

当主队找到反击机会时,皮克和乌姆蒂蒂往往能够站稳脚跟,为特尔施特根把守的球门提供保护。直到比赛的第30分钟,阿拉维斯才由索夫里诺第一次射正。

阿拉维斯门将帕切科却非常忙碌,前45分钟就做出了6次扑救,而在第38分钟,皮克在禁区内被埃利犯规之后,帕切科还封出了梅西主罚的点球。

伤愈复出的比达尔

上赛季正是在这座球场,比达尔脚踝受伤,因此伤停了三个月。而在巴尔韦德的战术中,28岁的比达尔在右路有着出色的发挥。

下半场开场阶段与上半场极为相似,马努-加西亚几乎帮助阿拉维斯取得领先,而梅西的远射则稍稍偏出。不间断的传球和出色的帮助继续让巴萨占据主动。

梅西打入西甲350球

第55分钟,梅西以典型的方式打入了他在西甲的第350个进球。主队的防守球员们几乎只能看着梅西破门,因为巴萨10号球员在禁区内是反应最快的球员。11分钟之后,梅西再入一球,这一次为他助攻的则是替补出场的帕科。

阿拉维斯努力扳回劣势,但以两球领先之后,客队不会冒任何风险。事实上,在最后阶段,梅西几乎再次破门,但两场比赛里,梅西的射门四次被门柱挡出。

最后时刻,保利尼奥出场替换伊涅斯塔,完成了巴萨处子秀,而在伊涅斯塔离场时受到了全场球迷的起立鼓掌。

本场比赛之后,巴萨迎来了赛季第一次国家队比赛日,这意味着巴萨下一场比赛将是9月9日在诺坎普对阵西班牙人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