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锦赛陈清晨/贾一凡横扫奥运冠军 进女双决赛

世锦赛陈清晨/贾一凡横扫奥运冠军 进女双决赛

腾讯体育8月26日讯 2017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展开各项半决赛的争夺,在一场女双比赛中,4号种子、中国组合陈清晨/贾一凡遭遇头号种子、日本的奥运冠军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比赛中“凡尘组合”打得积极主动,结果她们直落两局21-17、21-15战胜日本强档,挺进女双决赛。

比赛焦点:

陈清晨/贾一凡是中国队在里约奥运会后重点培养的女双组合,在国际公开赛上取得过不俗的成绩,包括斩获了去年年终总决赛的女双冠军,本次是她们首次参加世锦赛,首轮轮空,第二轮和第三局均直落两局横扫对手,1/4决赛同样2-0轻取5号种子韩国组合郑景银/申生瓒晋级半决赛,半决赛对阵头号种子日本的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后者是里约奥运会冠军,世界排名第一,实力和经验兼具,在上一轮2-1淘汰了中国另一对组合包宜鑫/于小含。陈清晨/贾一凡和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都未夺得过世锦赛冠军,两对组合均是夺冠的热门人选,这场半决赛的胜者,距离冠军就更近了一步。

交手纪录:

从去年4月的亚锦赛首次交手到现在,双方交锋了五次,陈清晨/贾一凡3胜2负,其中在去年的年终总决赛的决赛中,“凡尘组合”就战胜了“松糕组合”,本赛季对垒两次,各胜一场,在苏杯团体赛中,陈清晨/贾一凡2-0胜出,随后的澳大利亚公开赛,日本组合2-0战胜了凡尘组合,双方实力接近,谁犯错误少,更能把握战机,胜利的天平就会偏向谁。

精彩回顾:

比赛伊始,陈清晨/贾一凡率先进入状态,在各得一分后,凡尘组合通过快速反击连得2分,此后将比分扩大至7-3,日本的松糕组合连得4分追至7平,此后交替至9平,松糕组合连拿2分以11-9领先进入局间休息,重新上场后陈清晨/贾一凡出现失误,松糕组合取得15-10领先,凡尘组合加快进攻的节奏,将比分追至16平,松糕组合拿到一分17-16领先,随后凡尘组合网前突击接连得手,在打出一个5-0后以21-17先拔头筹。

易地再战,陈清晨/贾一凡延续上一轮的良好状态,开局连取2分,日本松糕组合拿下一分,随后凡尘组合又连得4分以6-1领先,日本组合追回2分,但随后接连出现失误,几度回球出界,凡尘组合抓住机会以11-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日本组合将比分追至12-15,陈清晨网前一次截杀得手以16-12领先,随后日本组合一度迫近至14-16,凡尘组合稳住阵脚积极抢网得手再度拉大比分,局末20-15获得赛点,她们把握住第一个赛点机会以21-15锁定胜局。就此陈清晨/贾一凡以2-0战胜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闯进女双决赛。

(whitney)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