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锦赛谌龙0-2安赛龙止步四强 无缘实现三连冠

世锦赛谌龙0-2安赛龙止步四强 无缘实现三连冠

腾讯体育8月26日讯 2017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展开各项半决赛的厮杀,在进行的一场男单半决赛中,中国选手、两届冠军得主谌龙与丹麦好手安赛龙一较高下,此前一局未失的谌龙本场比赛却异常被动,结果发挥欠佳的他以9-21、10-21完败给安赛龙,比赛仅用时39分钟,这样谌龙止步四强,无缘实现卫冕。

比赛焦点:

谌龙是赛会两届冠军得主,在2013年和2015年实现两连冠,另外他还在去年的里约奥运会上登上了男单冠军领奖台,可以说正处于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期,由于谌龙在里约奥运会后参加比赛不多,世锦赛积分不够,世界羽联为他颁发外卡,从而获得参赛资格。作为5号种子的他在前面四场比赛打得顺风顺水,首轮2-0横扫毛里求斯选手保罗,第二轮2-0轻取印尼老将索尼,第三轮2-0轻取13号种子印度人贾亚拉姆,1/4决赛2-0击败队友田厚威,进入半决赛,四场比赛一局未失。

谌龙与3号种子丹麦好手安赛龙争夺决赛权,谌龙28岁,身高1米88,安赛龙23岁,身高1米94,两人都正值当打之年,球风有些相似,凭借出众的身高,可以更快的抢到更好的击球点,实现极具威胁的点杀。

交手纪录:

从2012年中国大师赛第一次交手到现在,双方在国际比赛场上交手达到10次,谌龙9胜1负占优,谌龙唯一一次输球是在2015年的总决赛,当时谌龙12-21、17-21落败,而随后的里约奥运会和中国公开赛,谌龙都战胜了安赛龙。从交手战绩和综合实力上看,谌龙具有一定优势,不过安赛龙上升势头迅猛,实力有所提升,因此对谌龙来说,这是他开赛以来遇到的最强的对手。

精彩回顾:

比赛伊始,谌龙拿下第一分,此后却突然断了电一般,接连出现失误,安赛龙通过积极抢攻打出一个7-0得分波以7-1领先,谌龙追回1分,安赛龙延续快速的搏杀,又送出一个6-0,将比分扩大至13-2,此后谌龙一直处于被动防守的角色,后程未能将比分迫近,安赛龙20-8获得局点,谌龙挽救一个局点,安赛龙把握第二个局点机会以21-9轻松拔得头筹。

易地再战,落后的谌龙背水一战,安赛龙拿下一分后,谌龙则连得3分,安赛龙追至3平,随后谌龙再得2分,而当他6-4领先时,安赛龙又加强搏杀的速率,谌龙对此很不适应,结果丹麦人强势的打出一个11-0的得分狂潮,以15-6领先9分,谌龙追回1分,安赛龙回敬4分,19-7!尽管谌龙加强了进攻,但仍旧追分乏力,局末安赛龙20-10获得赛点,随着谌龙后场劈杀出界,安赛龙21-10锁定胜局。就此谌龙0-2不敌安赛龙,止步半决赛。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