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托马斯所受臀伤影响如何?有人因此22岁离开联盟

在外界看来,臀伤在NBA中的危害性并不大,但目前,小托马斯正是因为受困这一伤病成为了焦点,据沃神爆料称,骑士仍在评估小刺客的伤病,他们也对其伤势表示担忧。臀部伤势在NBA中是一个难以预测的伤病,2009年六号秀弗林正是因为这样的伤病,22岁便离开NBA。

小托马斯所受臀伤影响如何?有人因此22岁离开联盟

小托马斯的前景究竟如何?

小托马斯臀伤令人担忧

在交易前,凯尔特人一直对小托马斯的伤势表示担忧,绿军之所以交易小刺客,无外乎两大原因,小托马斯明年夏天合同到期,球队无力为他开出顶薪;其次,小刺客的伤势让球队对他的未来前景表示担心。

如今,小托马斯堪称是联盟中最具性价比的球员,他新赛季的年薪只有600万美元左右,这样的薪资和联盟中其他顶级后卫(库里拿到3400万美元,韦斯布鲁克、哈登德罗赞分别为2800万美元,沃尔为1800万美元)相比有着天壤之别。

小托马斯所受臀伤影响如何?有人因此22岁离开联盟

小托马斯堪称低薪高能的典范

新赛季对于小托马斯而言极为关键,而臀伤可能会影响到他的价值,为了避免小刺客交易价值下降,绿军提前采取了行动,将他送至骑士,这样一来,小托马斯原本希望在凯尔特人证明自己是顶薪球员的愿望泡汤了。

小刺客的臀伤始于今年3月中旬,当时他因为臀部受伤缺席了两场比赛,然而,在东部半决赛对阵奇才的比赛里,小托马斯臀部伤势加重,最终在东决第二场里,小刺客臀部受伤中途退赛,并提前宣告赛季报销。

在6月份,根据ESPN报道,小托马斯很可能接受手术,听到这一消息后,凯尔特人球迷惊慌了,他们担心这位全明星控卫无法为2017-18赛季做好准备。在7月份,绿军主帅史蒂文斯接受采访时表示,小托马斯可能并不需要手术,但要接受进一步的检查,而到了8月份,他仍然持有这样的观点,显然,凯尔特人对于小托马斯的伤势非常谨慎。

此伤患者结果如何?

以下这张列表是近些年来受困臀伤的球员,考虑到这种伤病并不常见,所以参照样本并不大,也很难去评定球员的具体恢复期限,每个球员因人而异,恢复的效果和周期跨度非常大。

小托马斯所受臀伤影响如何?有人因此22岁离开联盟

NBA近些年臀部受伤者盘点

阿尔德里奇在2012年受到臀伤影响,但这并没有对他的状态产生影响,在当季,阿德在开拓者仍然打出了全明星水准,场均拿到23+10,并在2015年顶薪加盟马刺。杰拉德-亨德森威尔森-钱德勒也都曾接受过多次臀部手术,但他们在30岁时仍然能够在球队中扮演关键角色。

勇士的卢尼因为臀伤缺席了新秀赛季大部分比赛,2016-17赛季,他场均只获得8分钟上场时间,依然游离于轮转阵容之外,但这似乎和臀伤无关。

乔丹-希尔在2013年臀部受伤,在恢复后,他仍然能够在板凳席扮演关键角色,虽然希尔一直未能大红大紫,但这更多是取决于球员自身的发展,在髋臼盂唇撕裂后,希尔仍然能做出贡献。

每个故事都会有正反两面,作为2009年的乐透秀,琼尼-弗林在第二个赛季里臀部受伤,那也是他在森林狼所打的最后一场比赛,尽管随后他还曾代表火箭和开拓者征战过,但因为臀伤迟迟无法恢复,弗林在22岁就离开联盟。韦伯斯特是另外一个例子,他在2015年臀部受伤前一直是球队的重要轮转成员,但自从受伤后,就再也没有打过比赛。

臀伤影响小刺客生涯?

小托马斯并未选择接受手术,如果一切正常,他只需要休息和锻炼就可以完全恢复,相比较弗林和韦伯斯特,小刺客的恢复之路可能会顺利一些。

小托马斯所受臀伤影响如何?有人因此22岁离开联盟

小托马斯恐遭遇“退货”

然而,对于小托马斯这样的进攻箭头来说,臀伤对他的影响可能会更大,小托马斯的进攻取决于他的速度以及方向的变化,由于身高不足,他只能用这种快速的变化来创造投篮空间。

而所有的进攻方式都和臀部密不可分,譬如,急起急停、攻守转换的干拔三分、手递手传球后的快速摆脱、突破双人包夹、篮下急停跳投,后撤步跳投以及欧洲步等等。

而且重要的是,小托马斯的球权使用率要远远高于上述列表的那些球员,所以,那些质疑他新赛季表现的声音也是合乎情理的,根据NBA官网的数据统计显示,小刺客场均突破到禁区的次数在所有后卫里排名第一。

在这些突破中,他有29.6%的比例选择传球,这和上赛季的助攻王詹姆斯-哈登(30.3%)相差无几,当小托马斯冲入禁区时,他极具威慑力,但如果臀部伤病迟迟无法恢复,这显然会影响到他的发挥,从某种意义上讲,绿军之所以匆忙将小托马斯送走,显然也是对他未来的生涯产生了怀疑。

小托马斯所受臀伤影响如何?有人因此22岁离开联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