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登贝莱,拥有光明未来的20岁天才

2017年08月26日09:49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塞罗那刚刚从多特蒙德引进了登贝莱,这名年轻的法国国脚前锋,必将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登贝莱,拥有光明未来的20岁天才

1997年5月15日,登贝莱出生于法国小镇弗农,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他一直被视为是欧洲足坛最具天赋的未来明星之一。在20岁的年龄上,登贝莱便已经加盟了巴塞罗那,之前他曾经先后在法甲、德甲赛场上充分展示出了自己出神入化的个人技术,以及令人瞠目结舌的足球天赋,对此,雷恩、多特蒙德球迷深有体会。

在13岁那一年,雷恩球探发现了登贝莱,在随后4年的时间里,他在该队青训营茁壮成长,并且成为了一位小有名气的未来之星。在2016年完成法国国家队的处子秀之前,登贝莱曾经代表高卢雄鸡的各级青年队登场亮相。

2015年9月6日,年仅18岁的登贝莱迎来了自己的职业联赛处子秀,当时雷恩队的对手是昂热队。两个月之后,在雷恩对阵波尔多的比赛中,登贝莱攻入了个人首粒职业赛事进球。

是金子早晚会发光,登贝莱这样的明日之星,注定不会长时间留守在雷恩这样的球会。果然,2016年夏天,德甲传统强队多特蒙德找上门来,最终他们带走了登贝莱。在登陆德国足坛的第一个赛季里,登贝莱的表现非常出色,他交出了10个进球、20次助攻的两双答卷,并且成功的征服了韦斯特法伦球场。

在2016/17赛季里,多特蒙德最终获得了德甲季军,此外他们还夺得了德国杯冠军,在欧冠联赛中也打进了四分之一决赛。在多特蒙德所取得的这一系列成就中,登贝莱做出了极大的贡献。

至此,所有人都已经清楚的意识到了一点:一颗国际足坛的未来之星,正在冉冉升起。

超高的效率

登贝莱的脚下技术非常出色,他经常能够凭借出神入化的盘带让整个球场陷入癫狂甚至是昏厥的状态。登贝莱速度快如闪电,比赛中他也愿意为突破对手而承担一定的责任和风险。无论是在俱乐部队还是法国国家队,登贝莱都堪称是对方后防线的噩梦,对于他来说,破门得分只是水到渠成的结果而已。

登贝莱双脚技术均衡,在进攻端,他能够胜任左、右两个边路的位置。虽然年仅20岁,然而登贝莱已经取得了令人惊讶的职业数据:在个人头两个顶级联赛赛季里,这个年轻人已经在各项赛事中踢了78场比赛,并且交出了22个进球、25次助攻的高分答卷。

2016年,登贝莱完成了自己在法国国家队的处子秀,时至今日,他已经在德尚麾下踢过7场国际赛事。今年上半年,在法国对阵英格兰的热身赛中,登贝莱攻入了自己第一粒国际比赛进球。

在加盟巴塞罗那之后,登贝莱必定能够成长得更快,他也必将更早的达到职业生涯的顶锋。对于登贝莱这位2016/17赛季德甲联赛罗基奖(最佳新秀)得主来说,好戏才刚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