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双八强战爆冷掀翻两劲敌 国羽争冠希望重燃

男双八强战爆冷掀翻两劲敌 国羽争冠希望重燃

柴飚/洪炜组合晋级男双半决赛

腾讯体育讯 由于赛程安排的原因,2017年羽毛球世锦赛最后一场男双八强战直到格拉斯哥时间26日凌晨00点37分才结束。中国组合刘成/张楠在先输掉第一局的情况下2-1爆冷击败赛会二号种子丹麦组合鲍伊/摩根森。而在此前的一场八强战中,中国组合柴飚/洪炜也是爆冷2-1逆转淘汰了费尔纳迪/苏卡穆约。至此,本届世锦赛男双赛前被公认的三大夺冠热门李俊慧/刘雨辰(中国)、鲍伊/摩根森(丹麦)、费尔纳迪/苏卡穆约(印尼)均没能进入四强。尽管半决赛刘成/张楠将PK柴飚/洪炜,但国羽男双目前争冠的希望依然比较大。

蔡赟/傅海峰曾在2009年到2011年实现过世锦赛男双三连冠,2013年世锦赛的男双冠军是印尼组合阿赫桑/亨德拉,2014年世锦赛的男双冠军是韩国的高成炫/申白哲,上届世锦赛印尼的阿山/塞蒂亚万夺冠。

这次世锦赛国羽男双开局遭遇不利,32强战世界排名第一的头号种子“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就1-2不敌印尼组合阿山/萨普特罗,这场比赛的失利一度让国羽男双的争冠形势变得渺茫。对于这场比赛,已经退役的蔡赟如此点评:“双塔未能识破对手意图,即便能赢内容也输了。”阿山本来就是上届冠军,这次他只是换了新搭档而已,在顶级大赛的经验方面这对印尼组合在双塔之上,世界排名并不能准确反映双方的实力对比。

从历届世锦赛男双冠军的阵容,以及去年里约奥运会张楠/傅海峰意外夺冠的情况看,男双这个项目很难有绝对的年轻组合突然蹦出来,两名选手之中最好是新老配。阿山/萨普特罗赢了双塔组合之外,还进入了四强,实力和状态不可小觑。赛会4号种子日本的嘉村健士/园田启悟赛前不怎么被外界看好,但这对组合发挥稳定也进入了半决赛。不过这对日本组合对阵阿山/萨普特罗,胜算可能不会太大。

印尼组合费尔纳迪/苏卡穆约其实是非常被外界看好的夺冠大热,这对组合配对已经有两年时间,今年上半赛季这对印尼这在3月的全英公开赛、印度公开赛以及4月初的马来西亚公开赛连夺三冠。但在刚刚结束的男双八强战中,中国组合柴飚/洪炜在11-21大比分落后输掉第一局的情况下,随后两局以21-19、22-20取胜,中国组合以2-1爆冷逆转淘汰费尔纳迪/苏卡穆约。

刘成/张楠扳倒鲍伊/摩根森,过程也非常艰难。首先是赛程问题,他们这场比赛被安排在2号场地最后一场,到当地时间8月25日晚23:30分都过了,比赛才开始打。第一局上来中国组合就20-22惜败。第二局刘成/张楠展开强势反扑以21-11速胜。第三局双方争夺十分激烈,已经在一起相互配合了10多年的鲍伊/摩根森20-19先拿到赛点,但刘成/张楠悬崖边不仅立即挽救赛点,随后还继续连得两分最终以22-20实现惊天大逆转。

两对组合进四强,估计这是国羽赛前没有预料到的大好局面。稍微有些遗憾的是,柴飚/洪炜和刘成/张楠都在下半区,即将在半决赛中提前相遇。洪炜赛后透露这将是自己的最后一届世锦赛,这对男双组合肯定能不愿意轻易放弃这次机会。刘成/张楠能淘汰丹麦老组合鲍伊/摩根森也非常不易,这场国羽内战双方肯定会全力以赴“死磕”。而上半区阿山/萨普特罗与日本组合的半决赛也不会轻松,两对中国组合不论哪一对胜出去迎战上半区的胜者,我们从整体实力和气势上都不会逊色于对手,谁能最终男双夺冠就看谁的临场发挥更好一些了。(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se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