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第6日前瞻:林丹谌龙争进决赛 陈雨菲表现可期

第6日前瞻:林丹谌龙争进决赛 陈雨菲表现可期

谌龙将在半决赛对阵安赛龙

腾讯体育8月26日讯 2017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苏格兰的格拉斯哥将进入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两位男单名将林丹和谌龙将向决赛发起冲击。林丹将与孙完虎一较高下,谌龙则与安赛龙上演“双龙会”,女单独苗陈雨菲将遭遇奥运亚军辛德胡,她能否延续上佳状态值得关注。另外兼项的陈清晨继续双线作战,张楠/刘成与柴飚/洪炜将上演德比战,中国男双提前锁定一个决赛席位。

男单: 林丹与孙完虎一较高下 谌龙PK安赛龙

男单半决赛,7号种子、赛会五冠王林丹对手是赛会头号种子韩国选手孙完虎,后者还没有拿到过世锦赛男单冠军,林丹34岁,孙完虎29岁,双方有过12次交锋,林丹10胜2负占优,最近一次对话是在本赛季的马来西亚公开赛,当时两人苦战了三局,首局打出27-25的高分,最终林丹2-1险胜,而孙完虎上一次赢林丹是在2016年的印度公开赛中,当时孙完虎21-13、22-20获胜。这场对话,林丹应做到尽早进入状态,以免开局落后陷入被动,如果能解决好慢热这个问题,林丹的获胜机会就很大。

5号种子、卫冕冠军谌龙与3号种子丹麦好手安赛龙争夺决赛权。谌龙28岁,安赛龙23岁,两人都正值当打之年,可以说是老对手。从2012年中国大师赛第一次交手到现在,双方在国际比赛场上交手达到10次,谌龙9胜1负占优,谌龙唯一一次输球是在2015年的总决赛,当时谌龙12-21、17-21不敌对手。而随后的里约奥运会和中国公开赛,谌龙都战胜了安赛龙。从交手战绩和综合实力上看,谌龙具有一定优势。

女单:陈雨菲战辛德胡或再创惊喜 群芳争艳看谁脱颖而出

首次参赛的陈雨菲此前先后战胜了头号种子日本的山口茜和8号种子泰国名将拉差诺-因达农,表现出不俗的状态,半决赛与奥运亚军辛德胡展开较量,后者上一轮横扫另一位中国选手孙瑜,陈雨菲与辛德胡有过两次交手各胜一场,最近一次在今年4月的马来西亚超级赛中,当时陈雨菲18-21、21-19、21-17逆转获胜,只是大赛经验方面不如辛德胡,不过此前战胜的山口茜和因达农同样经验丰富,因此陈雨菲只要延续良好的心态和过硬的比赛作风,或许能给我们再次带来惊喜,复制师姐李雪芮在伦敦奥运的轨迹也不是不可能。另外印度的内维尔与日本的奥原希望争夺决赛权。

男双:张楠/刘成与柴飚/洪炜内战 中国锁定一个决赛席位

8号种子张楠/刘成与6号种子柴飚/洪炜将通过内战争夺一个决赛权,双方在今年的瑞士公开赛交过一次手,当时柴飚/洪炜13-21、21-16、21-15逆转获胜。从配合默契度来说,配合多年的柴飚/洪炜要优于配合仅一年的张楠/刘成,不过实力上双方相差无几,谁临场发挥更好谁就有机会获得胜利。另外印尼组合阿山/苏珊托与4号种子日本的嘉村健士/园田启悟将争夺另一张决赛入场券 。

女双:陈清晨/贾一凡挑战头号种子 实力接近看临场发挥

4号种子陈清晨/贾一凡迎战赛会头号种子日本强档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后者上一轮淘汰了中国另一对组合包宜鑫/于小含。从去年4月的亚锦赛首次交手到现在,双方交锋了五次,陈清晨/贾一凡3胜2负。本赛季对话两次,双方各胜一场:在苏杯团体赛中,陈清晨/贾一凡2-0获胜,随后的澳大利亚公开赛,日本组合2-0战胜了凡尘组合。双方实力接近,谁犯错误少,更能把握战机,胜利的天平就会偏向谁。9号种子日本的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对垒2号种子丹麦的尤尔/佩蒂森。

混双:郑思维/陈清晨冲决赛席位 陈清晨双线作战

头号种子郑思维/陈清晨对阵5号种子英格兰的爱德考克夫妇,双方共五次交手,郑思维/陈清晨保持全胜,在2016年就有过四次对话,中国组合都是直落两局获胜,可以说优势明显,不过此前的胜利不代表这一次也能获胜,毕竟对手也会有所调整,因此还需要在比赛中及时应变,扬长避短方能获胜。另外印尼的奥运冠军组合阿玛德/纳西尔与中国香港的李晋熙/黄凯华争夺决赛权。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se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