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网前瞻之纳达尔:红土之王仍然是夺冠热门

美网前瞻之纳达尔:红土之王仍然是夺冠热门

纳达尔

2017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网还有几日便将展开角逐,十五届大满贯得主纳达尔自然也是夺冠的热门之一。在各类网站给出的赔率上都位居前几位,许多人看好他在本届美网的征程。

西班牙人分别在2010与2013年两次加冕法拉盛,但过去的三年仅交出了一次退赛两次未入八强的成绩,而上一次他在室外硬地球场夺冠还要追溯到2014年的多哈站。在经过了去年的腕伤被迫提前告别赛季后,今年的红土之王强势归来,从年初打入澳网决赛,到红土季势如破竹拿下了自己的29、30座大师赛(蒙特卡洛、马德里)和法网第十冠,状态神勇自不可与前几年同日而语,出色的表现使其在今年的即时积分榜和排名系统上均高居第一。

纳达尔红土季后成绩并不尽人意,本赛季已三次打入硬地决赛但均败北,除了澳网与迈阿密输给老对手费德勒以外,墨西哥站也负于美国大炮奎雷伊。在夏季北美两站大师赛预热中则是较早输给了加拿大新星沙波瓦罗夫和澳洲“坏小子”克耶高斯,带着硬地总22胜的战绩进入美网,在快速硬地球场难现当日全场救球的神勇,不免又使人们对他的美网之旅究竟能走多远打上了问号。

纳达尔是红土第一人,底线击球带有沉重的上旋,尤其正手带出的强力上旋会使对手被迫提高击球点从而导致出浅,加上出众的脚力、场地覆盖力,使其在鼎盛期于红土之外的硬地草地球场亦能有惊人的发挥。但随着年龄的增大,防守能力有了明显下滑,并且自出道来即被诟病的发球劣势变得更加明显,澳网决赛决胜盘与费德勒的较量中他在自己的每一个发球局都陷入苦战,输给奎雷伊和克耶高斯这类发球有明显优势的选手也证明了发球会为他在快速硬地场的比赛埋下深深的隐患。

当然,事实到底如此发展难以预测。2016的人们何曾想象过再现十年前费纳绝代双骄的局面呢,纳达尔本人之前在辛辛那提输球后表示了“我需要证明自己为甚么是世界第一”,足可见其斗志十足,对即将到来的腥风血雨充满期待。随着德约科维奇和瓦林卡先后退出赛季,拉奥尼奇锦织圭等好手也伤退,积分榜前11名仅有7人参赛。虽然有诸如兹维列夫的新星展露头角,但男子签表实力被削弱是毋庸置疑,在这种乱世之下,两届美网冠军的纳达尔何尝不能分一杯羹呢? (施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