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赵国臣:篮球亚冠历史悠久 盼提升腾讯办赛能力

赵国臣:篮球亚冠历史悠久 盼提升腾讯办赛能力

腾讯体育运营总经理赵国臣(左)

腾讯体育8月25日北京讯(文/陈月泽)北京时间8月25日上午,第26届国际篮联亚洲篮球俱乐部冠军杯新闻发布会曁抽签仪式在北京举行。亚篮联秘书长哈高普、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主任、中国篮协副主席李金生、腾讯体育运营总经理赵国臣等众多领导嘉宾出席发布会。发布会后赵国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参与篮球亚冠对于腾讯来说是一个绝佳的机会,他也非常期待腾讯能够借此机会提升办赛的能力,并且呈现给球迷们一场视觉盛宴。

作为本次赛事的参与方,腾讯体育此前在自办赛事方面有着诸多成功尝试,“超级企鹅名人赛”、企鹅派对跑、与中国乒乓球队联合共建“地表最强12人赛”以及携手CBA公司打造的长三角挑战赛,均收获了各界的认可。

而在过往自办赛事成功举办的基础上,2017篮球亚冠将成为腾讯体育承办的首个国际A级赛事,腾讯体育将自制直播信号覆盖亚洲40多个国家与地区,这在中国的互联网公司中,还尚属首次。而在赵国臣看来,能够参与举办这样的赛事,对于腾讯来说是一个难得的机遇。

“腾讯能够参与篮球亚冠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在此之前,我们做过体娱结合的超级企鹅名人赛,做过具有社交属性的企鹅派对跑,还做过有代表着国际高水准的“国球”乒乓球的地表最强12人赛,但是与篮球亚冠相比,这些赛事都是新赛事,有着1-2年的成长空间,篮球亚冠则已有26届历史,这么历史悠久的亚洲篮球顶级赛事,腾讯体育能够参与其中,对我们在专业赛事领域的办赛能力是一个非常好的提升,” 赵国臣表示,“我们觉得我们可以把它做的更加专业,从而给球迷带去一场盛宴。”

赵国臣认为,赛事是体育产业的核心资产,而让更多受众感受体育赛事的魅力,则是每一个体育从业者的心愿。“成熟和优秀的赛事是中国体育产业的动力来源,这其中还有很多优质资源没有被挖掘,更需要通过更完善的商业运作和市场化包装,打造出一系列更具市场关注度的赛事,从而驱动中国体育产业加速发展。”赵国臣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