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剖析欧冠三大死亡之组:皇马无悬念 1队是伪豪门

腾讯体育8月25日讯 17-18赛季欧冠小组赛抽签已经结束,卫冕冠军皇马、英超上赛季亚军热刺德甲劲旅多特蒙德的H组堪称最大的“死亡之组”,拥有切尔西、马竞与罗马的C组,和法甲卫冕冠军摩纳哥所在的G组也都充满悬念。

抽签结果

C组:切尔西重返欧冠遭当头一棒

经过了1年的蛰伏之后,切尔西再次以英超冠军的身份杀回了欧冠赛场。但是他们的赛程并不轻松,马德里竞技与罗马都是各自联赛的夺冠热门。而在“短信门”事件之后,切尔西新赛季的开局并不顺利,在首轮联赛中半场即丢掉3球。此外,蓝军的阵容深度仍是一大隐患。

马竞未能在今年夏天引进球员,但是他们也成功的留住了格列兹曼、科克等球星,球队的主力架构并没有出现太大变化。转会禁令对于床单军来说不一定全是坏事,稳定的环境使他们可以更早进入状态。在他们夺得西甲锦标的14-15赛季,他们同样没有太大手笔的引援。

14-15赛季,拥有科斯塔的马竞淘汰了切尔西

罗马在今年夏天失去了吕迪格、萨拉赫等核心球星,但是擅长“低买高卖”的意甲劲旅同样引进了戈纳隆、云代尔、科拉罗夫等强援。只要球队磨合得好的话,完全有能力去竞争一个出线名额。不过新帅迪·弗朗西斯科是球队的一大变数,这名之前从未执教过豪门的少帅首次踏上欧冠赛场,其究竟能够发挥几成功力并不可知。

对于连续打了3轮预选赛才获得正赛名额的卡拉巴克来说,这样的死亡之组显然不是什么好签。但是阿塞拜疆球队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另外三支球队都需要飞行超过3000公里。卡拉巴克在漫长的附加赛征程中已经适应了长途跋涉,但是横跨欧洲的旅程对于三大强队来说都是不小的挑战。

G组:无豪门争夺更激烈

G组并没有绝对意义上的豪门球队,法甲卫冕冠军摩纳哥算是小组唯一的“金字招牌”。但是一个实力极其接近的小组意味着一切皆有可能,在遭遇了今夏的人员大失血之后,摩纳哥的实力已经出现了明显的下降。想要重现上赛季杀入欧冠四强的辉煌的话,少帅雅尔丁身上的担子不可谓不重。

在新赛季的葡超联赛中,“黑店”波尔图已经连续取得了3连胜,由于净胜球的关系排在本菲卡身后。虽然波尔图在今夏卖掉了当家射手安德烈·席尔瓦,但是租借回归的阿布巴卡尔成功填补了锋线的空缺。这名喀麦隆神锋有能力对任何一条防线发动致命打击。

贝西克塔斯是上赛季的土超冠军,虽然今夏没有什么大手笔的引援,但是这支土耳其豪门引进了佩佩、梅德尔等老将,他们宝贵的经验可以在欧冠比赛中帮助球队前进。G组最大的变数,在于首次参加欧冠的RB莱比锡。这支背靠红牛集团的年轻球队在上赛季压过了多特蒙德,以德甲亚军的身份获得了欧冠资格。

H组:热刺可以忽略不计?

卫冕冠军皇马延续了上赛季的优异状态,在欧洲超级杯与西班牙超级杯中连续斩落曼联与巴萨。C罗拉莫斯领衔的一线队依旧实力强劲,阿森西奥、巴斯克斯组成的“二队”也不遑多让。在新赛季的欧冠诸强中,打破“卫冕魔咒”的皇马依旧是冠军的最强争夺者。

实现欧冠三连冠对皇马来说不是不可能

多特蒙德在今夏请来了前阿贾克斯主帅博斯,引进了托普拉克、达胡德等几名德甲名将,并且如愿留下了自己的王牌射手奥巴梅杨。大黄蜂在上赛季的小组赛中就力压皇马取得小组榜首之位,这赛季依旧有能力对银河战舰做出挑战。

热刺本赛季在欧冠小组赛的表现将会是一大看点,这支伦敦球队欧战成绩始终不尽人意,尤其上赛季可以用惨淡来形容。本赛季就阵容而言,热刺并没有什么优势,而他们显然更重视联赛,会将多少精力放到欧冠赛场依旧是个问号。起码在欧冠赛场,热刺还称不上是豪门。

(Kess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xxi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