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羽毛球未来二强敌 印度黑马战胜丹麦天才

[摘要]2017格拉斯哥羽毛球世锦赛男单项目,90后印度选手斯里坎斯击败丹麦“天才”安东森。二人无疑是当今世界羽坛不可忽视的力量,也将是中国队未来的竞争强敌。

中国羽毛球未来二强敌 印度黑马战胜丹麦天才

印度名将斯里坎斯

当地时间8月24日,在2017格拉斯哥羽毛球世锦赛男单项目的比赛中,1993年出生的印度名将斯里坎斯以21比14、21比18直落两局击败了1997年出生的丹麦“天才”安东森。在开赛前一直被视为“黑马”的两位选手,终于分出了高下。但其实无论结果如何,这两位年轻人都已注定是未来羽坛男单两股不可忽视的力量,换言之,他们也将是中国男单未来的主要竞争对手。

本场比赛中,双方都展现了极高的水准。第一局中,两人在开局阶段不相上下,直到安东森6比5领先时,斯里坎斯的一波6连击反超了比分并将领先优势逐渐加大。而在第二局中,尽管安东森一直都落后于斯里坎斯,但其从未放弃,在3比11落后时的连夺6分曾帮助他无限接近于斯里坎斯。结合年龄和比赛经验的考量,两人的实力实则在伯仲之间。

在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男单比赛中,23岁的斯里坎斯首先在小组赛中两战全胜进入16强,随后又击败了曾位列世界第三的丹麦名将约根森,直到在1/4决赛中遭遇林丹才就此止步。在和林丹的较量中,斯里坎斯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依然顽强地以21比11扳回了一局,并在决胜局中给林丹制造了巨大的麻烦。

据统计,斯里坎斯与中国参加本届世锦赛的4名男单选手都曾有过交手,且至少赢过一次,更是在面对石宇奇时保持全胜。《印度快报》曾报道说斯里坎斯每天早上4:30便起床开始训练,并称他是印度羽毛球的未来。

再看丹麦“天才”安东森,尽管他并未参加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其实力依然不容小觑。去年19岁的他已经进入到世界前25位,今年更是在世锦赛前上升到了14位,进步飞速。同时,他还是今年欧锦赛的银牌得主。他曾被授予2016年“丹麦希望之星”的称号,主办方认为他是最为符合的人选,无人能出其右。

展望2020年东京奥运会,届时林丹已经37岁,虽然“超级丹”曾放言要战至东京,但不可忽视的年龄问题让一切变得未知;迈过30岁大关的谌龙能否带领28岁的田厚威和24岁的石宇奇,抵挡住来自正值当打之年的斯里坎斯和安东森的冲击?

以上内容来自自媒体:体坛+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