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胡金秋谈亚洲杯收获:感谢杜锋 正开发新技能

胡金秋谈亚洲杯收获:感谢杜锋 正开发新技能

胡金秋亚洲杯获得成长

亚洲杯落幕,20岁的广厦小将胡金秋带着场均9.1分5.3个篮板的成绩单回到国内。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参加国际大赛,就展现出了超越年龄的成熟。接受时报记者专访,胡金秋有“三感”:感叹锻炼价值大,感谢教练的信任,感慨广厦变化大。

感叹锻炼价值大 三分球技能在开发中

场均9.1分5.3个篮板,其中2.6个前场篮板,这是广厦小将胡金秋在亚洲杯交出的成绩单,得分全队第四,前场篮板全队第一。胡金秋也入选了FIBA官网评出的亚洲杯十大经典瞬间之新星闪耀。

“这次打亚洲杯,让我深深地意识到自己在心态、技术、身体和力量上的不足。今后的训练中一定会勤学苦练,提高低位技术、篮下脚步和投篮稳定性,还要多去练力量。”交出完美成绩单的胡金秋没有自满,反倒感叹黎巴嫩之行的锻炼价值,“在那也会经常看电视转播,找到了和亚洲顶级内线的差距,会去看和自己同类型同位置的人是怎么利用身体优势去打球,学习他们的优势和长处,想通过练习成为自己的东西,让进攻手段更加丰富,更快进步。”

在去年CBA联赛时,胡金秋还没有开发三分球的技能,但在亚洲杯上可以看到,他经常在弧顶做出投三分的假动作,胡金秋透露正在积极开发这项新技能。“他们要是不防我,我肯定会投的,假如防的话,就吸引他们的注意力,等待战术延续,寻找更好的机会,让球运转起来,打得更合理。”胡金秋说。

看到越来越多的大个子能够投三分球,胡金秋也非常想去掌握这项技能,“平时训练教练要求投进200个球的时候,我会刻意分一半的两分球和一半的三分球,目前还不太稳定,也不习惯三分出手,但接下来的训练比赛中,一定会多加尝试,看看能不能在新赛季里用到。”

感谢教练的信任 杜锋告诉他别怕犯错

与澳大利亚一战,中国队上半场时紧咬比分,第三节突然崩盘,最后惨败。主教练杜锋担心年轻球员的心态会有较大的波动,还特别找胡金秋聊了一下。“那场比赛后,状态和心态上的确都有一定的起伏,杜导跟我说,进攻中放开打,寻找自己的机会,防守中努力积极去防,抢好篮板球。”胡金秋说。

最重要的是,杜锋告诉胡金秋不要怕犯错,给了年轻人极大的信任。“杜导一直很耐心地开导我,告诉我如果在场上犯了错,下来调整一下,还会继续让我上去打的,他特别理解我们这些年轻球员状态和心态的起伏是很正常的,他也特别希望我们能快点成长。”

胡金秋还透露了一个细节,杜锋平时跟教练组研究录像,也会带上6名处于成长期的球员。“他会把我、吴前、任骏飞、曾令旭、于德豪、李慕豪叫上一起去看录像,研究解决问题,遇到好的细节也会夸奖我们,杜导真的是用心良苦,一场比赛可以看四个小时,非常细致。”

“真的很感谢教练给了我很大的信心、鼓励和支持,让我能更快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去解决问题,在比赛中发挥得更好。”胡金秋说。

感慨广厦变化大 新赛季欲向外援取经

胡金秋广厦的队友刘铮也参加了本次亚洲杯,两人都吃不惯黎巴嫩的菜。有一次,胡金秋看到刘铮抱怨吃不下饭,就伸出了援手,“我刚刚吃了一盘青椒,我这里带了泡面,你想吃的话告诉我,我给你拿。”刘铮说:“我正想给你呢,我们带得挺多的。”

胡金秋说:“肚子饿没办法,只好自己给自己加个小灶,煮个泡面吃。自己带了15袋泡面,队里又发了10袋,担心刘铮饿肚子就问问他。”

聊起广厦,胡金秋很是感慨,在他去国家队期间,球队队员进行了大调整。内线搭档王征转会北控,活宝大外援霍尔曼离队,新引进了希腊内线。“征哥一直把我当小兄弟看待,在我职业生涯前两个赛季给我很多帮助和建议,在场上也会给我很多指导,征哥走了,心里感觉空落落的。而且,和他一起打球很开心。”

新来的外援博洛西斯技术全面,策应、三分一应俱全,胡金秋已经有所耳闻,“挺期待的,希望能从他身上学到点东西,下赛季CBA的竞争会更加激烈,争取联赛中也拿一个好的成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