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G组解签:群魔乱舞!黑马聚集地 妖人版死亡之组

腾讯体育8月25日讯 欧冠小组抽签揭晓,G组是唯一没有豪门球队的小组,某种程度上也堪称是死亡之组,四支球队都有机会出线,摩纳哥波尔图将重演2004年欧冠决赛,法尔考再遇佩佩德甲黑马莱比锡能否重现莱斯特奇迹?

小组球队&对阵

G组:摩纳哥、波尔图、贝西克塔斯、莱比锡

对阵(当地时间,主队在前)

2017年9月13日 莱比锡VS摩纳哥,波尔图VS贝西克塔斯

2017年9月26日 摩纳哥VS波尔图,贝西克塔斯VS莱比锡

2017年10月17日 摩纳哥VS贝西克塔斯,莱比锡VS波尔图

2017年11月1日 贝西克塔斯VS摩纳哥,波尔图VS莱比锡

2017年11月21日 摩纳哥VS莱比锡,贝西克塔斯VS波尔图

2017年12月6日 波尔图VS摩纳哥,莱比锡VS贝西克塔斯

小组看点

欧冠经典决赛重演

1.四队混战争夺出线权

欧冠8个小组中,这是唯一一个没有传统豪门坐镇的小组,故而四支球队都看到了出线的希望。波尔图与摩纳哥都有打入欧冠决赛乃至捧杯的经验,肯定是出线热门,而德甲黑马莱比锡自然也盼望能在欧冠处子赛季也黑一把。

2.2004年欧冠决赛重演

最后一次由非四大联赛球队夺得欧冠冠军,正是2004年的波尔图,而当年穆里尼奥的决赛对手,也恰好是德尚挂帅的摩纳哥,13年后两队将在欧冠小组赛再度碰头。

3.德甲黑马重演凯泽+莱斯特奇迹?

昔日作为升班马夺得德甲冠军的凯泽斯劳滕,1998-99赛季首次也是唯一一次出战欧冠,便杀入八强,上赛季德甲最大黑马莱比锡,能复制德甲红魔的神话吗?

最近的欧冠初哥变黑马的案例,自是上赛季的莱斯特城,首度亮相欧冠同样杀入八强,而论阵容实力,留住纳比-凯塔与弗斯贝里的莱比锡,比起蓝狐有过之而无不及。

4.法尔考PK佩佩

姆巴佩闹转会被雪藏后,法尔考独撑摩纳哥锋线,法甲前3轮打入5球状态出色,率摩纳哥完成跨赛季15连胜,创法甲历史纪录。欧冠对垒贝西克塔斯时,哥伦比亚人将遇到老对手佩佩,“老虎”效力马竞时,曾多次与佩佩在马德里德比中对话。今夏与佩佩一同加盟贝西克塔斯的还有内格雷多与梅德尔等人,黑鹰军团期待在欧战取得突破。

出线形势

G组混战

摩纳哥:上赛季欧冠四强,本赛季小组出线是最低目标,不过今夏多名主力被挖角实力受损,可能带来巨大影响。

波尔图:在葡超已丧失统治力,过去6个赛季欧冠虽3次杀入淘汰赛,但每逢奇数年便小组赛被淘汰,今年仍要延续这一定律?

贝西克塔斯:若要历史性地杀入欧冠淘汰赛,必须尽可能在魔鬼主场抢分。

莱比锡:今夏基本挽留住了所有主力,不过并没有签下强力新援,本赛季无论联赛还是欧战都可能陷入挣扎。

球队言论

莱比锡后卫奥尔班:“这是一个有趣的小组,有许多激动人心的球队,每场比赛我们都要竭尽全力,展现自己的能力。希望我们可以连续参加欧冠赛事,能多与这些球队交锋。”

摩纳哥后卫格利克:“每支球队都有机会晋级,波尔图是一家大牌俱乐部,赢得过欧冠冠军,我们也了解贝西克塔斯的主场气氛,上赛季莱比锡在德甲让每个人都很惊讶。我们的目标是通过小组赛,不过每场比赛都会非常艰苦。”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