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锦赛石宇奇苦战3局告负 男单新星无缘八强

世锦赛石宇奇苦战3局告负 男单新星无缘八强

石宇奇爆冷遭淘汰

腾讯体育8月25日讯 2017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在一场男单1/8决赛中,被寄予厚望的中国男单希望之星石宇奇未能顶住压力,以13-21、21-15、16-21不敌中国香港选手黄永棋,无缘男单八强,他也成为中国第一个出局的男单选手。

比赛焦点:

石宇奇是2014年南京青奥会男单冠军,在里约奥运会后逐渐登上成人比赛舞台,夺得两战黄金赛和法国超级赛男单冠军,今年的全英赛获得亚军,表现抢眼,被誉为中国男单希望之星。本次是他首次参加世锦赛,还是稍显紧张,作为赛会4号种子,石宇奇首轮险胜伊朗选手埃文斯,第二轮苦战三局击败巴西选手科埃略。

1/8决赛对垒12号种子中国香港的黄永棋,石宇奇世界排名第4,黄永棋第14,两人在今年马来西亚超级赛交过一次手,当时石宇奇20-22、21-10、18-21惜败,这场比赛对石宇奇来说,是开赛以来遇到的首个挑战。

精彩回顾:

比赛伊始,石宇奇进入状态较慢,开局各得1分后,他几次出现失误,黄永棋连得4分将比分拉开,石宇奇追至4-5,黄永琪再取4分将比分拉开,中局11-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香港选手延续上佳的手感将比分扩大至16-7,此后石宇奇一度追至13-17只差4分,不过此后突然短路,黄永棋连得4分后以21-13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先失一局的石宇奇调整状态,开局打出7-0得分波,黄永棋追回2分,石宇奇回敬2分,中局石宇奇11-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新星再得3分扩大优势,此后中国香港选手追分乏力,石宇奇保持住优势以20-12获得局点,浪费了3个局点后,石宇奇以21-15扳回一城。

决胜局,石宇奇开局连得2分,随后一度10-6领先,黄永琪连取4分追至10平,石宇奇11-10领先交换场地,但随后突然短路,接连出现失误,黄永琪抓住机会连得8分以18-11领先,石宇奇未能将比分迫近,结果他以16-21告负,从而1-2不敌黄永棋,止步16强。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ret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