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锦赛林丹耗时81分逆转欧塞夫 挺进男单八强

世锦赛林丹耗时81分逆转欧塞夫 挺进男单八强

林丹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8月24日讯 2017羽毛球世界锦标赛在苏格兰的格拉斯哥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在一场男单1/8决赛中,赛会五冠王林丹与英格兰选手欧塞夫展开较量,结果双方激战了三局,林丹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以14-21、21-17、21-16险胜,继第二轮后再度上演逆转好戏,闯进男单八强。

比赛焦点:

作为全满贯得主的林丹此前参加过九届世锦赛,曾六次闯入决赛并五度夺冠,在2006至2008年实现三连冠,成为世锦赛男单历史第一人。为了参加今年的世锦赛,林丹赛季初为争取积分出战了五站积分赛,首站德国赛止步十六强,全英赛半决赛负于队友石宇奇止步四强,随后状态提升连夺瑞士赛和马来西亚首要超级赛冠军,中国大师赛闯入四强后输给队友乔斌,在仅两个月的时间内就让自己的世锦赛积分跻身前八,从而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

本次比赛是34岁的林丹第十次世锦赛之旅,作为七号种子参赛,首轮2-0轻取东道主选手梅里莱斯,第二轮在先失一局情况下以2-1逆转丹麦的霍尔斯特,1/8决赛迎战赛会16号种子英格兰选手拉吉夫-欧塞夫,后者30岁,世界排名第20,历史上两人有过三次交手均是林丹获胜,不过都发生在五年前,时过境迁,双方的技战术水平不可同日而语,林丹的实力还是占据上风。

技术统计:

整场比赛耗时81分钟,两人三局共拿到110分,林丹得到56分,欧塞夫得到54分,林丹最大连续得分数为7分,欧塞夫为6分,林丹有10次获得局点机会,而霍尔斯特为1次,另外在高远球、网前球、扣杀得分方面,双方差距并不明显,这是一场非常接近的比赛。

精彩回顾:

比赛伊始,欧塞夫拿下前2分,林丹追回1分,此后又各得1分,欧塞夫在3-2时通过相持中进攻连得3分以6-2领先,此后林丹多次出现失误,欧塞夫11-4领先进入局间暂停,暂停期间教练对球员进行短暂指导,上场后林丹连追3分,不过此后出现失误丢掉1分,在9-15落后时,林丹发力连得3分迫近至12-15,欧塞夫及时调整状态回敬了3分再度拉开比分,局末阶段林丹追分乏力,欧塞夫在19-13时又连取2分以21-13拔得头筹。

第二局双方开局比分交替上升,战至6平后,欧塞夫连得2分以8-6领先,落后的林丹调整节奏后打出一个5-0得分波以11-8反超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林丹牢牢控制场上主动权,局末20-14获得局点,欧塞夫挽救3个局点,林丹把握第四个局点机会以21-17获胜,将大比分扳成1-1。

决胜局,开局各得2分后,林丹连拿4分以6-2领先,欧塞夫追回2分,林丹回敬3分以9-4领先5分,欧塞夫迫近至7-9,林丹稳住阵脚,通过落点和节奏变化打出一个7-0得分潮以16-9领先7分,此后完全进入林丹的节奏,林丹20-11获得赛点,此后他有些放松,欧塞夫挽救了5个赛点,林丹不敢怠慢,此后杀球得手以21-16锁定胜局。从而2-1逆转欧塞夫,晋级男单八强。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