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梦百合杯柯洁出局卫冕梦碎 八强中国处于下风

梦百合杯柯洁出局卫冕梦碎 八强中国处于下风

焦点战柯洁出局

腾讯体育讯 8月24日,第三届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16强战在安徽铜陵战罢,焦点战柯洁不敌朴廷桓,无缘卫冕。黄昕爆淘汰了李世石,八强有范蕴若、李轩豪、谢科、廖元赫、陈梓健、黄昕等六名中国棋手,朴廷桓、朴永训等两名韩国棋手,中国虽然人数占优但实力处于下风,26日举行的八强战恐难以阻挡“二朴”。

柯洁、朴廷桓分别是目前中国和韩国职业棋手中的“第一人”,两人此前在正式比赛中八次交手,各赢四次平分秋色。2013年10月13日,围甲第16轮第一次交手,年长4岁的朴廷桓获胜;2014年9月18日、20日第二届百灵杯 世界公开赛半决赛柯洁连胜两局,打入决赛并最终夺冠;2015年12月18日,金龙城杯2届世界团体赛排位赛3轮,柯洁取得对朴廷桓三连胜;2016年4月24日,第8届应氏杯世界锦标赛8强赛朴廷桓获胜,并最终获得亚军;2016年5月16日,2016围甲第五轮朴廷桓再胜;2016年6月1日,第21届LG杯世界棋王战16强赛,朴廷桓也取得对柯洁的三连胜;2017年1月30日,第5届CCTV贺岁杯第2局柯洁获胜,并最终夺冠。

在世界围棋等级分排名中,柯洁、朴廷桓也长期占据着前两位的位置。

今天的比赛,猜先后柯洁执黑先行。白10是近期流行的下法,对此,柯洁祭出黑23的新手,事后看这手棋并不成功,朴廷桓的白30是好手,序盘战斗白方获得了主动。黑43可能忽略了白46、48的手段,黑49尖断作战实属无奈,至白84做活告一段落,黑方实空吃紧。

梦百合杯柯洁出局卫冕梦碎 八强中国处于下风

黑85以下再次挑起战端,但白100是经典的手筋,至白106吃住三子后,朴廷桓优势明显。白108、110马上开劫,朴廷桓下得紧凑。黑121可能是误算,朴廷桓抓住战机,利用打劫一举击溃了对手。

之后朴廷桓略显保守,而柯洁则展现了强大的官子能力,但无奈之前的差距过大,至320手终局,黑方仍以1又1/4子落败,上届冠军柯洁无奈出局。

其他比赛,檀啸以1/4子的微笑差距输给了“00后”希望之星谢科,黄昕爆冷淘汰了李世石,王昊洋负朴永训,范蕴若胜汪涛,廖元赫胜戎毅,李轩豪胜美国博士李立言,陈梓健胜何旸。

本届梦百合杯虽然有10名中国棋手进入了16强,但只有柯洁、檀啸两位有世界大赛夺冠经历的棋手,感觉厚度不够。今天虽然有6位棋手晋级8强,但感觉帐下无可用之大将。陈梓健中国最新等级分第59位,多年来在围甲担任替补胜少负多,本届梦百合杯连胜韩国老将安祚永、中国女将陆敏全、去年刚定段的何旸,正常发挥显然难以抵挡朴廷桓。黄昕2011年入段成为扬州市第三位职业棋手,但多年来连围甲都打不上,目前等级分第108位,本届梦百合杯前两路连胜韩国业余棋手文儒彬、中国女子老将张璇,今天击败李世石已经是大冷门,再进一步难上加难。廖元赫虽然稍有名气,刚定段时还闹出注册纠纷,但近年来在围甲的表现也差强人意。

指望上面的几位小将夺冠显得不现实,好在当年“两饭(范)一米(芈)”中的范蕴若近年有厚积薄发的感觉,年初还在农心杯击败朴廷桓助中国蝉联冠军。多年来背负“天才”名号的李轩豪,近期状态出色,名人战进入挑战权决定战,CCTV电视快棋赛获得亚军。谢科是“00后”希望之星,具有一定的冲击力。

26日将举行八强战,范蕴若的发挥至关重要,如果韩国“二朴”同时闯入四强,恐怕中国棋手卫冕冠军希望不大。

16强战全部赛果:

黄昕 胜 李世石

廖元赫 胜 戎毅

李轩豪 胜 李立言

谢科 胜 檀啸

柯洁 负 朴廷桓

何旸 负 陈梓健

范蕴若 胜 汪涛

王昊洋 负 朴永训

八强战对阵:

陈梓健 VS 朴廷桓

廖元赫 VS 谢科

李轩豪 VS 黄昕

范蕴若 VS 朴永训

(飞来石)

(视频内容与原文章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